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一門九博士 家宅變景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0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嘉義縣東石鄉只有國小畢業的老鹽工謝西商,家族出了九個博士,到他家索取「博士水」、擁抱宅前「博士樹」的考生,一傳十十傳百,鄉公所最近將他家取名「博士爸的家」,標示在觀光導覽圖上,成為東石鄉觀光景點。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博士爸的家」是一棟重新翻修過的三合院,位於東石鄉掌潭村小部落,因為謝西商五個兒子四個是博士,加上媳婦、孫女、女婿,家族有九個博士,在地方造成轟動。

 謝西商說,數年前曾有風水師來看過,發現宅前兩棵木麻黃很像文昌筆,所以家裡才會出這麼多博士。因此「謝家迷」把這兩棵樹取名「博士筆」。

 每年基測、學測前,大批考生與家長跑到謝家取「博士水」喝、抱「博士筆」求考運。謝西商說,曾有一次取水人潮從早上九點排到晚上七點,人手一瓶「博士水」,「一天取走七千二百瓶」。甚至有遊客帶風水師來,希望「複製」風水。

 「博士爸的家」名號愈見響亮,假日常有遊覽車開到他家門前;縣府印製的嘉義沿海觀光導覽圖及東石鄉公所前導覽看板都標示「博士爸的家」。

相關新聞
高雄家暴冠全台 陳菊挨轟 (圖)
「國防」評估報告 軍機老兵員弱 (圖)
李光耀:沒有國家支持台獨 (圖)
粵破電信詐騙案 台籍主腦落網 (圖)
台9月出口創今年新低
九旬婦藏到忘 百萬鈔票發霉 (圖)
個人遊調查 八成人感興趣
安胎藥大缺貨 孕婦保胎靠運
代堂哥奪子 黑道斷人腳
蘇花落石砸車兩人傷
一門九博士 家宅變景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