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光耀:沒有國家支持台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7日,新加坡前內閣資政李光耀(右)出席世界華商大會閉幕晚宴,並發表演講。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新加坡前內閣資政李光耀表示,兩岸關係愈來愈緊密,全世界沒有國家會支持「台灣獨立」,中國不需要擔心。

 據中央社報道,李光耀7日晚在「世界華商大會」閉幕式的對談會中,就現場有人提問兩岸關係問題,向數千位出席者發表了上述看法。他在對話會中,數度提到兩岸統一問題,他認為統一只是時間問題。主持人詢問是10年、20年還是30年,他表示無法預測時間表。

 李光耀認為,台灣不應「獨立」,並強調沒有一個國家會支持「台灣獨立」,因此「如果我是中國,我不需要擔心」。他呼籲中國要耐心等待,如果使用武力,就是在殺害自己的族人,那對中華民族是非常大的打擊,也將重重影響未來兩岸之間的關係,動武不符合中國利益。

 對話主持人、新加坡報業控股副總裁胡以晨提問,在兩岸問題上中國若動用武力,美國是否會介入?李光耀認為介入的可能性低,因為台灣是中國的基本核心利益,但美國視為次要利益,是有很大的不同。

 李光耀在回答台灣明年大選,選舉結果是否會對兩岸關係有重大影響時,他表示,若是馬英九當選,依其兩岸原則「不統、不獨、不武」,兩岸可以繼續發展交往,並深化經濟進展,謀取更多的利益。但若是蔡英文勝出,恐怕很難扭轉兩岸局勢,中國購買台灣南部農產品,可能也會慢慢減少。

宋楚瑜搶馬選票

 至於宋楚瑜,李光耀說,據民調顯示,馬英九和蔡英文各約有30%支持,宋楚瑜約15%,不解為何宋楚瑜認為可以追上其他2人。李光耀認為,宋楚瑜參選能發揮的作用,就是奪走馬英九的選票比奪走蔡英文的選票多。

相關新聞
高雄家暴冠全台 陳菊挨轟 (圖)
「國防」評估報告 軍機老兵員弱 (圖)
李光耀:沒有國家支持台獨 (圖)
粵破電信詐騙案 台籍主腦落網 (圖)
台9月出口創今年新低
九旬婦藏到忘 百萬鈔票發霉 (圖)
個人遊調查 八成人感興趣
安胎藥大缺貨 孕婦保胎靠運
代堂哥奪子 黑道斷人腳
蘇花落石砸車兩人傷
一門九博士 家宅變景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