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樓市淡風 料吹至明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有地產界人士認為,施政報告的房屋政策雖明朗,但外圍經濟未明之下,預期明年3月前的樓市交投價量仍然看淡。圖為西九龍宇晴軒。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特首剛公布的施政報告對房屋政策未有「辣招」,買家入市意慾回升,周末睇樓量回升20%,但外圍經濟未明朗,買家還價要求約5%至10%,業主企硬,令交投呈拉鋸,主要私人屋苑於昨日只有數宗成交,不少依然是零成交。業內人士表示,除非有心急業主肯大減價,否則10月份交投量只會與上月相若,約4,000多宗水平,由於時近年底,銀行不太積極做按揭,料於明年3月前的樓市交投量及價格仍看淡。

 中原地產新界區營業董事王浩聰指出,施政報告的房屋政策雖然已明朗,但銀行持續收緊按揭,利息趨升,政府的額外印花稅措施依然令投資者卻步,加上外圍經濟未明朗下,近日樓市交投量仍然偏淡,但不同區域所受的影響有不同,如新界區因受居屋復建影響,價格料回落逾10%方能易手,市區樓價料回落8%才有承接,交投量亦會減少數個百分點,料明年3月前的樓市交投價量都看淡。

業主若肯減價可成交

 事實上,政府未來房策已見塵埃落定,以往觀望的買家,已見加緊步伐入市,若業主肯大減,成交快現。西九龍宇晴軒一相連戶,於施政報告公布後,降價11萬(約1.2%)即易手。中原許永生表示,宇晴軒1座高層G及H室,面積1,328呎,享山景及園景,日前以899萬元易手,呎價6,770元。買家為同區租客,於施政報告公布前已四出睇樓,見此單位業主於施政報告公布後願降價11萬元,即落實入市作自用。

西九宇晴軒降價11萬

 許永生指出,自施政報告公布後,釋除了買家對後市之疑慮,市場方向漸趨明確,西九龍4屋苑亦由本月7日之前僅錄得2宗成交,攀升至現時的12宗,升幅達5倍,宇晴軒現時平均呎價約7,200元。

 另外,中原陳家鴻表示,天后美城花園中層F室大減價12%後即成交,該單位面積580平方呎,兩房間隔,擁全海景觀,原業主叫價628萬元,獲買家洽商,原業主有感買家具誠意,加上早前股市大跌,市況轉趨不穩,終大幅降價78萬元至550萬元成交,止賺離場,平均呎價約9,483元,減幅達12%,買家為用家,有感該物業剛完成翻新工程,而且單位景觀吸引,價格相宜,故入市自住。

 美聯吳偉光指,屯門區業主亦因應市況相繼降價放盤,其中澤豐花園第3座高層L室,單位建築面積644呎,屬兩房間格,經業主4度減價共22萬元後,減價逾10%,最終成交價為173萬元,平均呎價約為2,686元。買家為區內換樓客,有感單位售價吸引兼有全新裝修,加上單位由最初三房改為兩房後甚合心意,故拍板決定購入此物業作自用。

東九反價及轉租個案湧現

 相反,受惠政府大力發展東九龍成新商業中心,東九龍的屋苑出現反價及轉賣為租的情況,中原鮑允中指出,自施政報告提出把東九龍發展為新高業區後,近日有3至4個淘大花園業主反價5萬至10萬元,部分業主亦決定轉賣為租,近日淘大花園、德福花園及得寶花園亦受惠利好消息而錄得成交。

 不過,新界區受復建居屋影響,該區的細價樓交投進一步受影響,中原黎宗文表示,沙田第一城本月半個月以來只錄約8宗成交,交投量創下30年來的歷史新低,平均呎價徘徊5,900元之水平。至於天水圍嘉湖山莊於施政報告前後的交投亦告停頓。

相關新聞
港樓市淡風 料吹至明春 (圖)
周末大型屋苑成交表現 (圖)
各個一手盤銷情 (圖)
累售近800伙 領凱周內加價 (圖)
區璟智:與滬深交易所組合資進展佳 (圖)
紫金擬售嘉能可換股債
京豪客1500萬掃名牌鑽飾
西南電荒 內地黃磷漲成天價
鹽田港啟用新物流信息平台
雙橋1.8億打造「重慶第一村」 (圖)
津1770億投160重大項目
河南小麥價格或微漲
長沙接棒下屆中博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