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河南小麥價格或微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1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程相逢、實習記者 陳靜 鄭州報道)國家發改委日前發布,明年繼續在包括河南省在內的小麥主產區實行最低收購價政策,並上調小麥最低收購價。專家預計,受政策影響,河南省小麥價格會出現不同程度上漲,但上漲幅度不會太大。

 記者獲悉,與今年相比,2012年生產的白小麥最低收購價每斤提高了7分錢,紅小麥和混合麥則提高了9分錢。以一等白小麥為例,今年最低收購價為每斤9毛9分錢,明年將提高到每斤1塊零6分。鄭州糧食批發市場分析師申洪源說,今年國家出台的小麥最低收購價政策比往年有所提前。「今年這麼早公布這個價格,希望農民及早安排他們的秋冬種計劃,今年整年來,災害比較多,農民種植小麥成本比較高,國家冀及早的去公佈這個價格,來穩定農民的次年收入預期,來穩定農民的種糧積極性。」

 來自河南省糧食局最新的統計數據顯示,截至今年9月底,全省累計收購小麥336億斤,比上年同期391億斤減少55億斤。

相關新聞
港樓市淡風 料吹至明春 (圖)
周末大型屋苑成交表現 (圖)
各個一手盤銷情 (圖)
累售近800伙 領凱周內加價 (圖)
區璟智:與滬深交易所組合資進展佳 (圖)
紫金擬售嘉能可換股債
京豪客1500萬掃名牌鑽飾
西南電荒 內地黃磷漲成天價
鹽田港啟用新物流信息平台
雙橋1.8億打造「重慶第一村」 (圖)
津1770億投160重大項目
河南小麥價格或微漲
長沙接棒下屆中博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