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伊伊能站起 前途仍蹣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項煒伊(小伊伊)的左腿拆線後,在叔叔和奶奶的幫助下,重新練習走路。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民晚報》報道,經醫療組全力搶救,7.23溫州動車事故「最後獲救者」小伊伊保住了傷腿。小伊伊腿部創口於18日上午拆線,並在大人們的鼓勵下成功地下地走路。

 整個腿部創口拆線過程中,2歲9個月的小伊伊可能由於害怕,時有哭泣。拆線後主治大夫按事先計劃,重新在患兒腿部「綁」上了用於支撐保護的支具。此時,小伊伊搭著護士長的肩膀,慢慢地雙腳落地站了起來。在大人們的鼓勵下,8時20分,小伊伊左一腳右一腳,成功地「蹣跚」前行。

 「今天全部拆線,意味著傷口達到了百分之百癒合,下一步小伊伊將進入真正意義上的康復階段。」醫院小兒骨科主任趙黎教授、康復科主任杜青教授以及由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新華醫院多個學科組成的醫療團隊在過去的58天裡,為小伊伊進行了9次清創治療、22次院內外專家會診。

 正式接過了治療「接力棒」的杜青教授則說,從目前情況看,小伊伊傷口已經癒合,但仍存在嚴重的肌肉、神經損傷,「小伊伊左下肢腓神經的運動傳導還沒有恢復跡象。因此,小伊伊要恢復正常步態,前景不容樂觀。」杜青表示。

相關新聞
六中全會閉幕 推進文化強國 (圖)
強調增強憂患風險意識 (圖)
人民日報:民族復興 必伴隨文化繁榮
劉雲山:文化改革發展進入新階段
十八大籌備工作啟動
鼓勵多種所有制 民營企業感鼓舞 (圖)
專家解讀:文化發展 需先進政黨推動
中國共產黨第十七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公報(全文)
歐美化工品 中國徵反傾銷稅
鄂市借貸超2千億 恐步溫州後塵 (圖)
湄公河14貨船回到中國
年息超20%人人放貸 (圖)
員工捲款過億私逃 廈門港商「走佬」 (圖)
中國減持美國債 5個月來首次
前三季度財政收入 同比增29.5%
跨國巨頭首進廣交會
防陸源溢油污染風險 七部委查環渤海城市
國務院批覆重慶總體規劃
內地東南縣官最忙 男領導「不顧家」
伊伊能站起 前途仍蹣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