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地皮接力下月招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樓市氣氛乍暖還寒,但未阻政府推地決心,早前公布第4季推出的7幅地,再有2幅公布招標時間表,將在下月18日招標。其中以紅磡灣填海區紅鸞道與華信街交界一幅酒店地皮最受矚目,市場估值約33.4億元。早前會德豐投得毗鄰商業地皮,市場人士估計,地皮將成長實、會德豐兩大財團之爭,以便與鄰近發展項目作整合發展。

 即將招標的酒店用地,位於九龍紅磡灣填海區紅鸞道與華信街交界的九龍內地段第11205號,為政府第4季推出招標的7幅土地中,估值最高的一幅,位於臨海位置,美聯測量師行董事林子彬料估值達到33.4億元,樓面地價約6,000元。地政總署昨公布,項目的地盤面積約168,166呎, 指定作酒店用途,可以4倍發展,最高發展樓面約672,664呎。地盤將在下月18日招標,並在12月16日截標。

兩財團擁毗鄰地爭協同效應

 毗鄰上述紅磡灣酒店地的一幅商業地皮,於今年7月截標,由會德豐以約40.28億元高價購入,每呎樓面地價6,827元,相信兩地若整合發展有協同效應;而紅磡灣兩地均坐落於長實去年以35.1億元(樓面呎價9,597元)購入的紅磡灣填海區D1地盤,為減低酒店地對單位景觀造成影響,相信長實亦有取得酒店用地的需要,以便在物業的布局上作出配合。

 事實上,紅磡大地主長和系一向對紅磡區情有獨鍾,於區內擁有多個發展項目,包括大型住宅黃埔花園、海名軒及都會軒等,亦有都會海逸酒店、海韻軒及海灣軒等酒店項目。因此,市場預料這幅酒店地長實、會德豐等將最感興趣,以擴大版圖。此外,有業內人士稱,因為酒店項目屬長期性投資,雖然近期樓市氣氛差,發展商出價會較保守,但對地皮價值的影響相對輕微。

梅窩商住地料值1億

 同日招標的另一幅土地,可作住宅及商業發展,位於梅窩丈量約份第4約地段第726號。地盤面積約24,327呎,指定作非工業(不包括倉庫、酒店及加油站)用途,可以2倍發展,最高樓面約49,407呎,住宅單位總數不得超過50個。

本季尚餘兩幅限呎地未招標

 中原測量師行董事張競達表示,梅窩住宅地位置不俗,距離碼頭不遠,加上地皮所需資金不大,相信能吸引中小型發展商入標,估值約1.98億元,每呎樓面地價4,000元。美聯則估值約1億元,樓面地價約2,024元。

 目前地政總署計劃第4季推出的7幅土地,5幅已公布招標時間表,除上述2地外,尚包括即將在本月28日推出招標的沙田石門安群街與安麗街交界的商貿地、大嶼山長沙(406地盤)、(407地盤)洋房地盤,截標日期為11月25日。餘下未推出的2幅土地,分別為兩幅限呎地,分別為將軍澳66B2區地皮、屯門前掃管軍營北地皮。

相關新聞
兩地皮接力下月招標 (圖)
九龍塘新增兩豪宅地
上月私宅呎租超越97
東區商業中心全層售3500萬
杏花h3房戶減價1成
領凱推平價單位 即供470萬 (圖)
山光道物業底價10億明強拍
北角形品細戶售500萬新高
松翠小築連天台戶售780萬
美聯倡新盤面積「雙軌並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