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土耳其強震 料千人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民眾在一座倒塌民居的瓦礫中救人。 路透社

 土耳其東南部鄰近伊朗的凡省,昨日發生當地10年來最強烈的黎克特制7.2級地震,導致數十座高樓倒塌,約4,000幢房屋受損,造成至少75死、150人受傷,當局更估計死亡人數可能多達1,000人。據報當地電話線及電力供應中斷,總理埃爾多安已趕往災區視察。伊朗西北部地區亦有震感,部分城市出現恐慌。

 地震於當地時間昨日下午1時41分發生,美國地質勘探局(USGS)稱地震規模達7.2級,震央位於凡省的塔巴利村,震源深度約20公里,屬破壞力較大的淺層地震。地震之後發生過超過20次餘震,威力最大一次達5.5級。

附近省市抽人手救援

 土耳其氣象部門指,地震導致4,000多幢房屋受損,估計可能造成500至1,000人死亡。凡省官員表示,當地醫療及救援人員嚴重不足,土耳其政府著手從附近省市抽調人員趕往災區救援,並派遣直升機赴災區運送傷者。

 凡省首府凡城的市長卡亞稱電訊服務癱瘓,暫無法評估整體災情。埃爾多安及數名內閣部長趕往災區視察,並下令各部門全力救災。總理辦公室表示,凡城及鄰近城鎮同樣感到強烈地震。凡城機場受破壞,航班需轉往400公里以外的城市降落。

伊朗數個城市有震感

 凡省位處伊朗邊境地區附近,伊朗西北部數個城市亦有震感。由於震度強烈,在城市造成恐慌,但在伊朗地區未收到傷亡報告。有路透社記者稱,在凡城以南100公里外的大樓亦激烈震動逾10秒。

 土耳其位處主要斷層帶,經常發生地震,對上一次造成嚴重傷亡的是1999年。當年先後兩次7級以上強烈地震,造成西北部人口稠密地區近2萬人死亡。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英國廣播公司/美國有線新聞網絡

相關新聞
土耳其強震 料千人死 (圖)
位處地殼運動活躍區 (圖)
利比亞宣布全國解放 (圖)
穆巴拉克聞訊傳哭昏腦死 (圖)
頻換藏匿點抱怨缺水電
遺囑曝光:願下葬蘇爾特
突尼斯首辦民主大選 (圖)
歐盟命銀行增資千億歐元新資本 (圖)
美銀:美減赤不成或再降級
英今辯脫歐公投 卡梅倫臨60黨員倒戈 (圖)
德廢衛星「倫琴」墜地球 華或「中頭獎」 (圖)
NASA擬建太空加油站
泰洪水逼機場 周末臨最嚴重一擊 (圖)
印女染瘋狗症4天 性慾失控不治
美雙性戀男鎮長 涉4千元召男妓 (圖)
世紀末全球人口150億 人類瀕滅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