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綠野遊蹤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沙田公園南園 四時花卉盛開 匯集古今色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沙田公園設計融合了中西色彩,匯集古今風格;並運用了中國造園傳統的佈局手法而建成。面積達8公頃的沙田公園更設有多種動態及靜態設施,其中南園是具西方色彩的歷奇公園,內有瀑布、拱橋、湖心島及涼亭相連,多年來一直是休閒和取景拍照的好地方。

 暢遊位於沙田源禾路的沙田公園,面積達8公頃,有面積廣闊的露天廣場、演奏台等。整個公園由多個風格迥異的花園組成,中央部分以露天劇場及噴水池為主,公園的南端有高18米的瀑布,其餘有石山花園、兒童歷奇樂園及中國式城堡等。

融合中西洗繁囂

 園內種植了10多萬棵植物,品種多逾400款,當中有不少罕見的品種,公園分成多個特色花園,包括圍牆香花園、杜鵑園、石山花園及時花園,東面是具有東方色彩的「歷奇樂園」,北園的設計仿照中國庭園,有連綿起伏的「龍背」圍牆及列柱式的涼亭。當中毗鄰的南園是具西方色彩的歷奇公園。南端是「南園」,內有高18米的瀑布從山丘峭壁傾瀉而下,直達大水池,並與湖心島、拱橋及涼亭相連。

 由於公園內種滿四時花卉,又有城門河點綴,多年來一直是區內居民休閒和新人取景拍照的好地方。其中藝術廊每逢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最熱鬧,不少藝術家聚集於此,擺賣和展覽各式藝術作品,市民可細心觀賞,更可以讓畫家為你繪畫一幅與別不同的肖像,在繁囂生活中稍作偷閒,鬆弛一下緊張的神經。

 沙田公園佔地廣大,包括有結客場、南園、北園、露天劇場、藝術廊、圍牆花園、水池花園、日影廊、杜鵑園、馥園、南園兒童遊樂場、北園兒童遊樂場、雀鳥自然保護區及小食亭等。遊畢,大家可於沙田公園對出臨近城門河畔的單車亭租借單車,沿城門河畔踏單車往大埔海濱公園,享受踏單車樂趣,或可前往沙田市中心的沙田大會堂看一齣藝術表演、音樂會或中西式戲劇等。

相關新聞
沙田公園南園 四時花卉盛開 匯集古今色彩 (2011-10-25) (圖)
交通: (2011-10-25) (圖)
旅行資訊(第1403期) (2011-10-25)
國家級地質公園-橋咀洲 色彩怪 石無限風光 (2011-10-18) (圖)
交通Traffic (2011-10-18)
旅行資訊第1402期 (2011-10-18)
西貢黃石碼頭 登高臨遠 絕色靚景 (2011-10-11) (圖)
交通 (2011-10-11) (圖)
西貢黃石碼頭(1) (2011-10-11) (圖)
西貢黃石碼頭(2) (2011-10-11) (圖)
西貢黃石碼頭燒烤場 (2011-10-11) (圖)
海天一色 宜人景致 (2011-10-11) (圖)
西貢黃石碼頭(3) (2011-10-11) (圖)
旅行資訊(第1401期) (2011-10-11)
步走菱角山賞石 細味索罟灣傳奇 (2011-10-04) (圖)
交 通 (2011-10-04) (圖)
菱角山是南丫島的第二高山 (2011-10-04) (圖)
菱角山石景奇趣 (2011-10-04) (圖)
「神風洞」遺跡 (2011-10-04) (圖)
索罟灣天后宮 (2011-10-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綠野遊蹤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