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海外投資年會下月港啟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海外投資年會2011新聞發布會近30家傳媒高層與會。香港文匯報記者潘達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解玲)值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10周年之際,由香港中國商會主辦、香港貿易發展局合辦的首屆中國海外投資年會,將於11月15日在香港隆重開幕。為期2天的會期中,受邀出任主講嘉賓的海內外近百位重量級企業翹楚、政商名流、專家學者,將在「全球資源重組與中國海外投資戰略」的年會主題下,與逾600間內地企業精英代表共尋國家「走出去」戰略中的香港優勢及無限商機。

30傳媒高層記者出席發布會

 昨日,本港近30家傳媒高層及記者受邀出席新聞發布會,全國政協委員、年會組委會執行主席、香港中國商會主席陳經緯詳述年會籌備及最新安排,並與貿發局候任服務業拓展總監古靜敏,中國世界貿易組織研究會副會長鄭志海共同解答傳媒疑問。

陳經緯:服務國家繁榮香港

 「服務國家、繁榮香港、惠及全球是舉辦年會的深遠意義」。陳經緯在發布會上強調,目前,中國對外投資總額約65%是在香港和通過香港向海外投資完成的。

 香港作為國際自由港和舉足輕重的國際金融、貿易、航運、資訊中心,是世界上最開放、最具活力、最具競爭力的地區經濟體之一,在中國海外投資中必將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香港為各國普遍承認的市場經濟地位、良好的金融環境和完善的國際化服務體系以及專業化管理,都顯示了香港在推動實施「走出去」戰略中所具備的獨一無二的優勢。

營造全球來港招商引資氛圍

 他強調,隨著世界經濟中心地位逐漸東移,香港作為通達國際市場的窗口和平台作用更加凸顯。包括中國在內的世界各國政府和企業,皆可透過香港對接,彼此增進接觸和了解,尋求招商或投資機會。「我們要營造全世界到香港來招商引資的氛圍,加上香港企業積極參與其中,進一步發揮香港的橋樑紐帶作用,與香港企業共同拓寬投資領域」。他指出,國家「十二五」規劃強調加快實施「走出去」發展戰略,未來3年,中國對外投資規模將不低於吸引外商投資規模。是次年會的舉辦,正是順應中國海外投資發展的大勢,亦是進一步推動「走出去」戰略的需要,借助香港這一特殊優勢,推動兩地聯合「走出去」跨上一個新台階。

古靜敏:為「走出去」戰略起作用

 古靜敏亦在發布會上強調,貿發局作為推廣香港服務平台的機構,為國家「走出去」戰略發揮關鍵作用。

 年會上將有貿發局主辦的一場專題演講會,介紹多個專業服務範疇在內地企業於海外投資所發揮的作用,希望與會者從中獲得重要訊息和啟示。

黃孟復王忠禹曾蔭權彭清華將出席

 首屆年會由中國商務部、國務院港澳辦、國務院僑辦為指導機構,中央電視台財經頻道將全程報道。是次年會陣容鼎盛,得到了世界貿易組織、中國世界貿易組織研究會、貿發局、香港8大商會等眾多政府機構和權威組織的支持,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主席黃孟復,中國企業聯合會會長王忠禹,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中聯辦主任彭清華,澳大利亞前總理、現外交部長陸克文,美國商務部SelectUSA副總裁亞倫.布里克曼等嘉賓將出席活動。

 會期內,將連環展開11場主旨演講會,包括中國加入WTO10周年回顧與展望、中國海外投資與社會責任,香港在中國海外投資中的作用,中國企業海外投資如何破解金融難題等,同時舉辦盛大的開幕式、閉幕總結及答謝晚會,首屆中國企業海外投資經典案例評選及頒獎典禮也將同期舉行。

相關新聞
中國海外投資年會下月港啟幕 (2011-10-28) (圖)
鄭志海:中國出口大滑坡機會微 (2011-10-28) (圖)
華媒高層參觀湘太陽能產業園 (2011-10-28) (圖)
公共自行車租賃潮熱爆株洲 (2011-10-28) (圖)
周強晤海外華媒高層 (2011-10-27) (圖)
中國西部促進會就職聯歡 (2011-10-27) (圖)
5中小企奪傑出營商獎 (2011-10-27) (圖)
兩地青少兒國慶舞蹈匯演 (2011-10-27) (圖)
吉省委書記孫政才晤郭鶴年 (2011-10-27)
廠商會接待京政協領導 (2011-10-27) (圖)
國際反貪年會 澳檢察長出席 (2011-10-27) (圖)
世界中華寧波總商會廣場寧波奠基 (2011-10-27) (圖)
王輝忠書記晤周亦卿李達三等愛鄉楷模 (2011-10-27) (圖)
湖北聯誼會珠三角參觀學習 (2011-10-26) (圖)
常州商會迎家鄉訪港經貿團 (2011-10-26) (圖)
13港人獲授莞榮譽市民 (2011-10-26) (圖)
南航貨運50萬助連南瑤童 (2011-10-26) (圖)
黃仁龍出席中國律師論壇 (2011-10-26) (圖)
香港商會評選在滬成功港品牌 (2011-10-26) (圖)
九龍東潮聯妙韻頌翠坪 (2011-10-2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