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華媒高層參觀湘太陽能產業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華媒高層一行參觀南車株洲電力機車研究所有限公司。 香港文匯報記者易新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穎、曹真真 湘潭報道)蘇丹國家石油大廈的玻璃幕牆、迪拜保時捷展廳的玻璃和鋁板幕牆、珠海國際機場的全玻幕牆,在太陽的照射下,折射出五彩斑斕的光芒,華媒高層25日一行走進位於湘潭九華示範區內的中國興業太陽能湖南產業園時,對既能夠將陽光轉換成清潔電力,又能根據建築需要拼裝出彩色圖案起到美化裝飾效果的透光型太陽能電池板,表現出濃厚的興趣。

投資15億建國家級生產基地

 參訪團一行參觀的中國興業太陽能技術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香港上市企業,在光伏建築一體化領域處於內地領先地位。其設在湖南的產業園總投資15億元,計劃用5年時間在九華建設國家級光伏建築一體化生產基地、太陽能電池及組件生產基地、光伏光熱聯產基地等5個新能源項目,到2015年實現年產值40億元。

推動「兩型社會」建設重要點

 湘潭九華示範區(暨湘潭台灣工業園)始建於2003年底,也是湖南省政府批准的台商投資區。近年來,該示範區始終按照「兩型社會」建設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的總體要求,堅持先行先試,努力在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創新突破,成為全市推動「兩型社會」建設的重要支點。興業太陽能就是其引進的一家符合「兩型」產業要求的大型企業。

陳三新:打造國際領先生態區

 湘潭市委書記陳三新介紹說,全省5個「兩型」示範區,湘潭佔2個,九華正位於其中的昭山示範區內,擁有長株潭「綠心」這一寶貴資源,適宜低密度、高品位、保護性開發,可在保留自然山體、植被、稻田的前提下建設生態宜居新城,打造國際領先的生態經濟區,向北對接長株潭「硅谷」,向西輻射湘中地區。資源節約和環境友好可以在這裡盡情舒展,作為示範區的對接和輻射功能也可以完美表現。

既要金銀山亦要綠水青山

 在「既要金山銀山,又要綠水青山」的號召下,近年來,全市還大力開展「藍天碧水」行動,推進節能減排「1126工程」,在全省率先完成城鎮污水處理設施建設「3年行動計劃」,實現污染源在線監控,同時大力開展湘江流域綜合治理。通過努力,全市萬元GDP綜合能耗由2007年的1.96噸標煤下降至2010年的1.67噸標煤,3年下降幅度超過20%;城市飲用水水源水質達標率達到94.8%;空氣質量優良率由2007年的64.8%上升到2010年的93.8%,一座生態宜居的魅力新城躍然眼前。

相關新聞
中國海外投資年會下月港啟幕 (2011-10-28) (圖)
鄭志海:中國出口大滑坡機會微 (2011-10-28) (圖)
華媒高層參觀湘太陽能產業園 (2011-10-28) (圖)
公共自行車租賃潮熱爆株洲 (2011-10-28) (圖)
周強晤海外華媒高層 (2011-10-27) (圖)
中國西部促進會就職聯歡 (2011-10-27) (圖)
5中小企奪傑出營商獎 (2011-10-27) (圖)
兩地青少兒國慶舞蹈匯演 (2011-10-27) (圖)
吉省委書記孫政才晤郭鶴年 (2011-10-27)
廠商會接待京政協領導 (2011-10-27) (圖)
國際反貪年會 澳檢察長出席 (2011-10-27) (圖)
世界中華寧波總商會廣場寧波奠基 (2011-10-27) (圖)
王輝忠書記晤周亦卿李達三等愛鄉楷模 (2011-10-27) (圖)
湖北聯誼會珠三角參觀學習 (2011-10-26) (圖)
常州商會迎家鄉訪港經貿團 (2011-10-26) (圖)
13港人獲授莞榮譽市民 (2011-10-26) (圖)
南航貨運50萬助連南瑤童 (2011-10-26) (圖)
黃仁龍出席中國律師論壇 (2011-10-26) (圖)
香港商會評選在滬成功港品牌 (2011-10-26) (圖)
九龍東潮聯妙韻頌翠坪 (2011-10-2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