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0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工商物業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迎聖誕新年 商舖短租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0-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業界表示,本港第四季會是商舖租務市場最旺的日子。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周穎) 踏入10月,香港股市走勢向好,對消費市場有正面影響。利嘉閣(工商舖)認為,為迎合聖誕節及農曆新年等大型節日,零售商及散戶會以短租形式租用人流量較多的地區舖位,租金方面有機會隨之而起,直接令租金回報率有所上升。本港整體第四季商舖買賣宗數及呎租料有3%及近5%升幅。

 利嘉閣(工商舖)地產高級市場部經理衛德倫表示,內地推行自由行計劃,內地旅客消費力驚人,令不少國際品牌紛紛進入香港零售市場。第四季會是商舖租務市場最旺的日子,理由是迎合聖誕節及農曆新年等大型節日,吸引零售商及散戶以短租形式租用人流量較多的地區商舖,租金方面有機會隨之而起,直接令租金回報率有所上升。

呎租季內料升近半成

 他預期,11月及12月的租務市場宗數會創年內紀錄,呎租會有近5%升幅。呎價方面會與第三季同期比較造價接近,買賣宗數預計有3%升幅。

 其他商業樓宇方面,寫字樓租售氣氛皆受惠於施政報告利好帶動,吸引不少國際跨國企業公司選擇進駐九龍灣、觀塘等新核心商業區「CBD2」,導致該區客戶查詢個案大增。衛氏指出,一手市場方面由於多項新盤屬遠期樓花,令投資者多了一條出路,亦因為早著先機的投資者能在現市況回暖下有所獲利及長遠投資。此外,乙級商廈料會跟隨甲級商廈同時造好,呎價預期橫行,成交宗數得到保持。

東九龍全幢交投看升

 他預期,未來東九龍的樓面面積大大擴展,可以紓緩傳統商業區的低空置率問題,同時帶動東九龍甲級寫字樓的租金有穩定升幅,亦有助提升收租回報。而中環及金鐘鄰區第四季成交宗數較為平穩,租金會有2%升幅。東九龍區的呎價及宗數則會明顯上升7%及5%。

 工廈物業方面,受惠施政報告落實加快發展東九龍及活化工廈等多項政策。馮氏預料,東九龍包括觀塘、九龍灣及新蒲崗一帶工廈及寫字樓會交投即時回升,投資者入市意慾加強,全幢物業交投量在第四季會有顯著上升。一手新盤如敬業街55號、海盛路3號、海豐路11號等勢必提價,他估計,工廈物業成交宗數會按季上升8%,呎價按季上升3%,全幢工廈買賣宗數有機會有雙位數字記錄。

相關新聞
迎聖誕新年 商舖短租旺 (2011-10-28) (圖)
首三季工商舖登記減36% (2011-10-28)
工廈車位買賣3連跌 (2011-10-28)
按揭熱線:內地客比例保持雙位數 (2011-10-28)
九東起飛非核心區商廈追落後 (2011-10-14) (圖)
舖位登記創29月新低 (2011-10-14)
上季商舖「摩貨」環比跌34% (2011-10-14)
按揭熱線:新房策揭盅釋市場疑慮 (2011-10-14)
工廈買賣年半新低 (2011-09-30) (圖)
黃竹坑活化成港島新商廈區 (2011-09-30)
黃竹坑工廈成交個案 (2011-09-30) (圖)
按揭熱線:新造按揭數額續降 (2011-09-30)
二線潛力高 西環舖搶手 (2011-09-16) (圖)
居屋商舖登記回升 (2011-09-16)
葵涌工廈全幢9千萬放售 (2011-09-16) (圖)
上月核心億元舖位1成交 (2011-09-16)
按揭熱線:復建居屋滿足市場需求? (2011-09-16)
尖沙咀甲廈回復氣氛 (2011-09-02) (圖)
議價擴大 新界物業連錄成交 (2011-09-02) (圖)
本港近期工廈成交個案 (2011-09-0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工商物業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