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千萬富豪近半想移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新入美國籍的中國夫婦正在拍照。中國富豪階層熱衷移民及海外投資。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房廈 北京報道)中國銀行私人銀行與胡潤研究院日前聯合發佈報告指出,中國有近半數的千萬富豪正在考慮移民,有14%的人已付諸實施或正在申請移民中。這些個人可投資資產1千萬元以上的人群中,擁有海外資產的人數已達到1/3,房地產成為他們的首選投資項目。而此前有報告稱,在中國的億萬富豪當中,有27%的人已經移民,有47%的人正在考慮移民。

 胡潤研究院與中國銀行私人銀行面訪了全國18個重點城市的富豪,受訪人群為千萬級別以上的高淨值人群,即剔除自住性房地產和流動性較差的資產後,私人可投資資產在千萬元人民幣以上的人。此次受訪對象的平均財富達6000萬元以上,平均年齡42歲。在這份《2011中國私人財富管理白皮書》(以下簡稱白皮書)中,中國的千萬富豪中擁有海外資產的已達1/3,海外資產在其可投資總資產中的平均佔比為19%。在目前沒有海外資產的千萬富豪中,有近30%的人在未來三年有進行海外投資的計劃。

子女教育成移民主因

 白皮書顯示,有一半的富豪出於為子女教育的考慮而選擇海外投資。另有1/3的富豪為移民選擇投資海外。在受訪富豪中,14%目前已移民或者在申請中,還有46%的正考慮移民。

 而房地產則是中國千萬富豪的首選投資項目,此外,還有40%的富豪選擇投資信託產品。胡潤研究院預計,信託產品、股權投資和興趣投資會成為未來三年吸引千萬富豪更多關注的投資項目。此外,千萬富豪偏好兩年以內的投資產品,以保證資產的流動性。

地產比重高過洋富豪

 報告指出,對比今年「胡潤百富榜」1000名上榜富豪和全球前1000名的富豪可以發現,中國富豪在財富來源上與全球富豪有明顯的區別,中國有四分之一的富豪的財富來源於地產,而全球富豪從事地產行業的佔比還不到十分之一。中國富豪從事金融與投資行業、娛樂與文化行業以及零售行業的比例與全球富豪的差距也非常大。胡潤認為,這意味著將來中國會有更多的富豪出自這三大潛力行業。

超6成富豪盼家族傳承

 報告顯示,有超過6成的千萬富豪傾向在退休後把企業交給下一代,但也有將近3成富豪願意把企業交由職業經理人。在受訪的富豪中,有85%都參與過慈善事業,絕大多數富豪認為依法納稅、創造就業和做好員工福利是履行社會責任的最重要方式。

相關新聞
神八今晨升空 兩日內對接天宮 (圖)
神舟八號與天宮一號對接示意圖 (圖)
四步剛性連接 15分鐘完成 (圖)
中德17實驗 涵蓋4研究領域 (圖)
航天員乘組初步選拔 包括兩名女性
近百種預案應對故障 (圖)
內地上月樓價 「斷崖式」下跌 (圖)
開發商降價說暗語
房企臻重組高峰 5年內僅餘一成 (圖)
上月京樓網簽創新低 近12萬伙需22月消化
南京樓價連跌3月 數項目降幅超三成
宏調變奏系列之:貨幣篇 (圖)
內外因素夾擊 宏調穩字當頭 (圖)
專家解讀:勿寬鬆貨幣 宜適當減稅 (圖)
緊縮「矯枉過正」 實體經濟流動性趨緊 (圖)
高層密集調研預熱政策微調 (圖)
貨幣政策傾斜 扶植中小企
編者按
中老緬泰建湄公河聯合執法機制 (圖)
湄公河會議八共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