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傳G20擬透過IMF 向全球泵水1.9萬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反G20示威者穿成小丑模樣,向警方抗議。路透社

 二十國集團(G20)法國康城峰會昨日進入第2日。消息人士前日透露,G20考慮透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向世界經濟注資數十億美元,以提高全球流動性。會上討論是否重複2009年的決定,要求IMF增配2,500億美元(約1.9萬億港元)特別提款權(SDR)予187個成員國運用,法國總統薩科齊正推動將SDR分配列入會後公報中。

 G20消息指出,IMF成員國可選擇出售SDR配額給其他成員國,以交換強勢貨幣達致財務平衡;亦可能選擇購買更多SDR配額,以重新分配外匯儲備。

胡總挺擴SDR 歐元國商匯集

 有新興大國消息人士表示,歐元區國家將討論匯集SDR的可能性,若成事,可望籌集約2,000億美元(約1.6萬億港元)。另一消息指,有人建議增加IMF借貸「火力」至1萬億美元(約7.8萬億港元),但強調未定下正式數字。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前日稱,「加碼」金額會按照每個成員國在IMF的會籍而定。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認為,應擴大利用SDR,表示北京支持最終發行以SDR計價的金融證券,令SDR成為美元以外另一種儲備貨幣。美國財政部國際事務次卿布雷維德無透露是否支持SDR分配,只稱溝通非常順利,指出救歐核心仍需要歐洲自身資源。

 英國首相卡梅倫表示,提升IMF資金是正確做法。然而,保守黨對這提議有保留,在野工黨亦認為須待「歐洲永久穩定機制」(ESM)全部細節落實後,英國才可注資IMF。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中新社/《華爾街日報》

相關新聞
G20談不攏 美股急挫 (圖)
傳G20擬透過IMF 向全球泵水1.9萬億 (圖)
G20簽字 打擊跨境逃稅 (圖)
援歐3大可能方案
酒店40萬一晚 峰會124億埋單
拉加德下周訪中日俄
希揆決棄公投 寧下台換信任 (圖)
假如希臘脫離歐元區 (圖)
出「公投昏招」 疑不堪壓力疲勞
索羅斯警告:歐債可致歐盟瓦解 (圖)
環球點評:那些年,他們憧憬歐元盛世
美30巨企「零繳稅」 包括通用波音
美中型投行兩度停牌 (圖)
南極冰裂 將現巨型冰山 (圖)
冰裂位置圖 (圖)
洪水威脅曼谷地鐵 Central Plaza關門 (圖)
MJ死因案裁決 私人醫生恐囚4年 (圖)
Groupon集資55億 Google後最大IPO (圖)
Google欲進軍收費電視
「佔領華爾街」大本營 頻爆性侵強姦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