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MJ死因案裁決 私人醫生恐囚4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MJ私人醫生默里(中)出席法庭聆訊。路透社

 流行樂天王米高積遜(MJ)死因案聆訊昨日結束,由7男5女組成的陪審團於香港時間昨晚約11時30分開始退庭商議,將決定MJ私人醫生默里的命運。檢察官形容默里大話連篇,是個貪婪的機會主義者。一旦默里誤殺罪成,最高刑罰為判囚4年,但由於美國監獄擠迫,他未必需要完成整個刑期。

 辯護律師切爾諾夫在結案陳詞中表示,MJ須為自己的行為負責,默里無理由要承擔後果。他要求陪審團忘記死者是一位天王巨星,強調案件不是真人騷,而是現實。辯方一直堅稱MJ依賴強效鎮靜劑丙泊酚,並在默里不知情下自行注射麻醉劑,最終致命。

是否死於意外 待陪審團判斷

 檢察官沃爾格倫則狠批辯方的說法,直指辯方專家證人懷特的供詞「廢話」。他表示,默里在MJ死去的那個早上捨他而去,延遲報警,並隱瞞醫護人員他曾使用鎮靜劑。默里違背了醫生與病人之間的信任,為此MJ付上自己的性命。沃爾格倫指出,案件證據非常明顯,默里的明顯疏忽導致MJ死亡,令他3名子女失去父親,但辯方從無質疑默里的過失。

 法官帕斯特前日引導陪審團,若他們認為默里無為MJ提供合理護理,即使MJ可能導致自己死亡,仍可裁定默里有罪。若陪審團相信MJ之死純屬意外,則可裁定默里無罪。

 沃爾格倫提醒陪審團,據電話紀錄顯示,默里為MJ開出少量鎮靜劑後40分鐘,忙於處理個人事務。切爾諾夫則稱,默里當時一直在MJ床邊監察,視線亦無離開過,直至他發現MJ停止呼吸。MJ在2009年6月25日於其洛杉磯大宅內死亡,終年50歲。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

相關新聞
G20談不攏 美股急挫 (圖)
傳G20擬透過IMF 向全球泵水1.9萬億 (圖)
G20簽字 打擊跨境逃稅 (圖)
援歐3大可能方案
酒店40萬一晚 峰會124億埋單
拉加德下周訪中日俄
希揆決棄公投 寧下台換信任 (圖)
假如希臘脫離歐元區 (圖)
出「公投昏招」 疑不堪壓力疲勞
索羅斯警告:歐債可致歐盟瓦解 (圖)
環球點評:那些年,他們憧憬歐元盛世
美30巨企「零繳稅」 包括通用波音
美中型投行兩度停牌 (圖)
南極冰裂 將現巨型冰山 (圖)
冰裂位置圖 (圖)
洪水威脅曼谷地鐵 Central Plaza關門 (圖)
MJ死因案裁決 私人醫生恐囚4年 (圖)
Groupon集資55億 Google後最大IPO (圖)
Google欲進軍收費電視
「佔領華爾街」大本營 頻爆性侵強姦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