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央部署進一步嚴打侵權制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央鼓勵公眾參與打擊侵權製假工作。圖為天津市日前集中銷毀假冒偽劣商品。 資料圖片

 據中新社北京9日電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9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研究部署進一步做好打擊侵犯知識產權和製售假冒偽劣商品工作。會議強調,強化違規失信懲戒,將打擊侵權和假冒偽劣作為誠信體系建設的突破口和重要抓手。

強化違規失信懲戒

 會議指出,去年10月至今年6月,國務院部署在全國範圍開展了打擊侵犯知識產權和製售假冒偽劣商品專項行動,集中整治侵權和假冒偽劣突出問題,依法懲處犯罪分子,曝光處理違法違規企業,維護公平競爭的市場秩序,取得顯著成效。

 會議強調,當前部分地區和領域仍存在侵權和假冒偽劣問題,打擊侵權和假冒偽劣任務仍很艱巨。要著眼完善法律法規、落實監管責任、強化監管手段、提高執法能力、鼓勵公眾參與,抓緊建立標本兼治的長效機制。

 會議要求:一、繼續加強行政執法。針對食品、藥品、化妝品、農資、建材、機電、汽車配件等重點商品和著作權、商標、專利等領域的突出問題,嚴格對生產經營企業的監管。二、強化刑事司法打擊。三、落實監管責任。地方人民政府對本地區打擊侵權和假冒偽劣工作負總責,相關工作納入政府績效考核。監察機關要嚴格行政監察和問責。四、強化違規失信懲戒。建立企業和個體經營者誠信檔案,完善信用信息查詢和披露制度,加強對失信行為的協同監管。五、充分發揮社會監督作用。完善舉報制度,鼓勵社會公眾舉報侵權和假冒偽劣行為。六、修訂完善打擊侵權和假冒偽劣的法律、法規和規章。七要加強國際交流合作。建立完善多雙邊執法合作機制。

設全國性工作領導小組

 會議決定設立全國打擊侵犯知識產權和製售假冒偽劣商品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設在商務部。

相關新聞
內地10月CPI 漲5.5%符預期 (圖)
內地零售總額 10個月漲近二成 (圖)
地產鐵路投資 前十月增速放緩 (圖)
歐洲國家紛來華「招商引資」 (圖)
穆迪有望上調中國信用評級
專家解讀:物價下行周期已開啟
全國財政收入 今年將破10萬億
中電信中聯通涉壟斷或罰數十億 (圖)
日方釋放被扣中國漁船船長
神州視點:市場呼喚公平競爭
中央部署進一步嚴打侵權制假 (圖)
日歸還侵華時掠奪書刊資料 (圖)
涉在日殺同胞 中國男子落網
中印貿易2015年料破千億美元
央視廣告招標達142億創新高
「螢火一號」未入探火星軌道 (圖)
專家解讀:「順風車」意外 促中國獨立探火星
話你知:全球火星任務 過半折戟 (圖)
國新辦:海外華媒成中華文化重要載體 (圖)
中國發射雙衛星成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