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史匹堡 彼得積遜合作 高科技炮製《丁丁歷險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還有個多月就是聖誕節,不少電影都搶閘出爐。為吸引一家大細入場,金像大導演史提芬史匹堡聯同《魔戒》系列導演彼得積遜製作的3D鉅製的《丁丁歷險記》將於11月24日上映。改編自全球總銷量達2億冊、艾爾吉的同名漫畫經典名著,心地善良喜歡尋根究底的正直記者丁丁,一直吸引導演史匹堡身為漫畫《丁丁歷險記》的忠實粉絲,史提芬史匹堡和彼得積遜都致力要將艾爾吉筆下的丁丁世界活現於觀眾眼前。

為了達到此目的,他們把既有的「動態捕捉技術」加以改良,成為了一個專為《丁丁歷險記》而設的全新系統。拍攝時,史匹堡下令工作人員將多達100部攝錄機裝置於整個片場的天花板之上,每部攝錄機均會以1/60秒的速度,作360度去把演員的每個細微動作都記錄下來;而每位演員,以至每件道具之上,都必須裝上負責傳遞資料的「反射點」,容許攝錄機以這些點作為記錄演員動作的依據,令戲內動作更迫真。

 此外,史匹堡亦用上了創造出《魔戒》咕嚕以及一群《阿凡達》潘朵拉星人的「臉部表情捕捉系統」技術。演員需戴上一個裝置有迷你攝錄機的頭盔,然後機器就會直接將演員的臉部表情都一一捕捉,再傳送至電腦中作後期加工。 ■文:Ivy

相關新聞
電影業與多媒體產業合作 尋多元發展 鄭丹瑞盼拓商機 (圖)
「解凍」現身公開活動 傅穎:上了寶貴一課 (圖)
下月在港補擺喜酒 莫文蔚嗌緊張過開個唱 (圖)
鍾嘉欣預告缺席無線台慶 (圖)
重拳出擊做「一姐」? 吳雨霏:沒要打低誰人 (圖)
鍾欣桐力撐自家粉絲不惹事 (圖)
高海寧被狗仔隊追車 險釀車禍 (圖)
《天與地》遲推出 黃德斌有微言 林保怡打鼓助無線推新劇 (圖)
赴獅城捐閃石Tee行善 城城幸會新加坡總統 (圖)
文詠珊與男友分手 (圖)
陳奕迅首位華人倫敦O2開騷 (圖)
謝霆鋒 周杰倫 大馬街頭開火肉搏 (圖)
大S《康熙來了》加入任主持 (圖)
Jocelyn騷完美身段 (圖)
擬潛心幕後工作 畢彼特聲稱半百之年息影 (圖)
預告開騷唱廣東歌 蒼井空領軍歌舞謝票 (圖)
2PM成員Nichkhun首演日片 扮AKB筱田麻里子哥哥
雲妮莎烈格芙獲藝術與科學學院表揚 (圖)
村姑蘇珊破紀錄連續3碟奪英榜首位 (圖)
史匹堡 彼得積遜合作 高科技炮製《丁丁歷險記》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