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2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宗偉嘆欠熱身致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宗偉連輸2局被淘汰。香港文匯報記者黃舒慧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舒慧)羽壇世界一哥、一姐齊出局!香港羽毛球公開賽昨日上演4強賽事,除了萬眾期待的「世錦賽翻版戰」李宗偉對林丹外,現時世界排名第一的王適嫻迎戰丹麥球手甸妮,唯一哥、一姐雙雙鎩羽而歸,分別以總局數0:2和1:2敗陣,無緣決賽,而甸妮的勝出,阻止了女單由中國隊壟斷的局面。 (無線明珠台今日1:45p.m.直播)

李林之戰共吸引3千名觀眾身處紅館見證這一經典賽事,但大戰開始前夕發生一段小插曲。中國男雙陶嘉明、張楠因傷退賽,令國家隊的「風雲組合」蔡贇/傅海峰不廢吹灰之力進入決賽,亦令李林大戰提早舉行。

 林丹和李宗偉甫出場即受球迷的掌聲歡迎。首局一開始,「超級丹」的狀態還未發揮,讓李宗偉連贏數分。比賽中段,林丹的手風開始愈打愈順,最後更力壓李宗偉以21:16先下一城。第2局開始,李宗偉的狀態更明顯有所下跌,不但於初段讓林丹以大比數領先,即使盡力反擊,仍難追平差距,終以14:21飲恨,無緣衛冕。

到場5分鐘即投入比賽

 再次敗在宿敵拍下,一哥承認今場賽事是二人對戰中打得較差的一次。另外,李宗偉亦表示賽事提早,大大縮短自己的熱身準備時間。李宗偉賽後說:「我來到5分鐘後,便收到賽事開始的通知。平時我都預留個半小時作賽前熱身,但今日我完全不知道發生甚麼事。」一哥更續稱今次事件就當「買個教訓」,日後會預更早時間到達場館。今次香港公開賽晉級之路至此結束,李宗偉並沒打算太早離港,相反得知馬來西亞同鄉、壁球世界一姐妮高現時在港參加香港壁球公開賽後便立刻說:「我會去看她,我當然識妮高,我們同鄉來的。」

甸妮破國家隊壟斷女單

 另外,羽壇世界一姐王適嫻昨日同樣於4強賽事落敗。面對身形比自己高大的丹麥球手甸妮,王適嫻以局數10:21、21:19與13:21飲恨,同樣無緣今日的決賽。中國女單壟斷的局面被打破,甸妮賽後坦言感到開心,但於今日再與數度擊敗自己的汪鑫爭奪冠軍,甸妮坦言勝負仍是未知之數。汪鑫在另一場準決賽以21:12和21:18擊敗王儀涵晉級。

相關新聞
李宗偉嘆欠熱身致敗 (2011-11-20) (圖)
陳金誓奪冠搶奧運積分 (2011-11-20) (圖)
創最佳成績 歐詠芝:完美一年 (2011-11-20) (圖)
黃曉盈跳馬摘銀 郭晶晶觀賽 (2011-11-20) (圖)
港甲重開 四強登場 (2011-11-20) (圖)
設宴表揚 (2011-11-20) (圖)
兩港車手澳門揚威 (2011-11-20) (圖)
鍾伯光專欄:對舉辦水運及陸運會的堅持 (2011-11-20)
港菁收穫第1分吐烏氣 (2011-11-19) (圖)
林丹 李宗偉 互撼無壓力 (2011-11-19) (圖)
陳金終結蓋德香港賽之旅 (2011-11-19) (圖)
躋身十大非運氣 歐詠芝挑戰妮高 (2011-11-19) (圖)
韋特文奪F3頭位 (2011-11-19) (圖)
鄧琳琳女子全能摘金 (2011-11-19) (圖)
不一樣的周年比賽 (2011-11-19)
活士總統盃初嘗連敗 (2011-11-19)
祖高域知足不奢求完美收官 (2011-11-19)
牙買加男跑手面臨終身禁賽 (2011-11-19)
港菁誓以表現 洗污名 (2011-11-18) (圖)
薪金低非犯法藉口 (2011-11-1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