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阪都」構想人 傳當選市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28]     我要評論

 日本大阪府知事選舉、大阪市市長選舉昨日同日舉行。在市長選舉中,獲民主黨和自民黨支持的現任市長、63歲的平松邦夫與辭去知事職務參選的「大阪維新會」代表橋下徹對決,橋下提倡的「大阪都」構想成了兩選舉的焦點。有傳媒透露,42歲的橋下徹已經當選。

 「大阪都構想」是將大阪府和大阪市合併,此構想和被批評為「獨裁」的橋下式執政風格,成為了選舉的爭論焦點。兩個選舉的主要候選人展開激烈爭奪,形成了「維新」與「反維新」的對立格局。

 分析認為,選舉結果或將導致今後各道府縣與政令市的關係重新定位,並對各黨派制定下屆眾院選舉戰略產生影響。知事選舉方面則有7位新面孔參加競選。

 另外,據日本媒體報道,昨早韓國「馬魯卡」號貨輪與日本「第18海漁丸」漁船在長崎縣對馬市長崎鼻燈塔以東約60公里海域相撞,貨輪沒有嚴重損壞,而漁船被撞成兩截後傾覆,一名船員失蹤,其他船員被救起。 ■共同社

相關新聞
加拿大削支4年轉盈經驗 歐美可借鏡 (圖)
G7財務尾二變最佳
克雷蒂安曾任財長 削赤手起刀落
亞洲經濟起飛 加急欲「收復失地」 (圖)
IMF傳6.2萬億救意大利 (圖)
修歐盟條例費時 德法推「穩定公約」 (圖)
美「黑色星期五」旺財 營業額889億創新高 (圖)
iTV聲音手勢控制 蘋果擬明年推
12歲華裔女命名「好奇號」 (圖)
菲警FBI拘華人黑客 與「基地」有關 (圖)
奧林巴斯醜聞 涉案銀行家現身香港 (圖)
伊朗報復制裁 與英互撤大使
「大阪都」構想人 傳當選市長
埃及今選國會 巴拉迪願讓步 (圖)
拆局解碼:西方懼埃變翻版伊朗
海灣國家籲民撤離敘 (圖)
巴國促美軍撤離基地 (圖)
普京正式參選總統 任期可至2024年 (圖)
聯國氣候大會今揭幕 示威者謀佔德班 (圖)
德班大會可能局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