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3斑海豹明年海園「見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斑海豹需待居住地「冰極天地」明年中落成後,才可跟公眾「見面」。海洋公園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林裕華)海洋公園獲國家農業部送贈5尾大鯢(娃娃魚)和3隻斑海豹,這2種水中動物均為國家2級保護野生動物。而娃娃魚現已率先展出;斑海豹則要留待「冰極天地」園區明年6月落成後,才可與遊客「見面」。海洋公園表示,「冰極天地」將會模仿南極實況,讓遊客觀賞各種極地動物。

 5尾娃娃魚來自北京海洋館,分別是3尾雌性及2尾雄性,年約3歲至4歲,約2.9至3.6公斤,身長約50厘米至60厘米,主要食糧為蝦及多春魚。娃娃魚為中國獨有「國寶」,居於河流山澗,主要分布於青海至江蘇。海洋公園表示,獲贈的娃娃魚現居於「亞洲動物天地」園區水池,水溫保持在20℃以下,未有出現不適狀況。

需待「冰極天地」園區落成

 至於3隻斑海豹,來自大連老虎灘海洋公園:2隻雌性及1隻雄性均已年滿1歲,體重約50公斤至60公斤。牠們於海冰上棲息,分布於日本海、阿拉斯加沿岸等地。不過,斑海豹暫未可與遊人「見面」,因為牠們居住的「冰極天地」園區仍在興建中,待明年6月或7月落成後,遊人才可進內觀賞斑海豹,並可親手餵飼。

 海洋公園主席盛智文昨日出席送贈儀式時,感謝國家農業部送贈的娃娃魚和斑海豹,相信有助提升公眾對保育瀕危動物的關注。園方已聘請專業人員悉心照料「新成員」,國家農業部亦有派員協助。他又稱,隨著「冰極天地」明年中落成,市民將可同時觀賞斑海豹,以至其他北極物種如海象和雪鴞。

 至於仍在興建的「冰極天地」園區,佔地1.36公頃,將是各種極地動物居所。當中,模仿南極實地狀況的「南極奇觀」景區,將會是企鵝安樂窩。園方會嚴格操控室內溫度,同時會營造仿似南極的效果。屆時,遊客可經過企鵝活動的水池,或到「企鵝餐廳」用膳,從多角度觀賞企鵝生活。

入場人次11月升30%

 今年海洋公園入場人次節節上升,7月至11月人次均較去年同期多,而11月更按年上升30%。盛智文預計,適逢聖誕節假期,12月入場人次應能突破去年,但具體升幅則未能估計,需視乎聖誕期間內地遊客來港數目。

相關新聞
房協擬加租最高一成 3萬住戶叫苦 (圖)
學者:加4至5%較公平
近四成公屋輪候者 3年未獲首次編配 (圖)
「叮叮」放緩換新車速度 (圖)
碎肉機絞斷手掌 女工殘廢闔家愁 (圖)
駕跑車上青馬橋 地盤判頭跳海亡 (圖)
官不信休克肇禍 h巴司機危駕罪成
涉爬頭撞的士 何猷灝否認危駕 (圖)
「頭文字B」父母須讀駕駛課程
被男友打爆肺 女上庭稱「意外」受傷 (圖)
16歲少男情傷燒炭亡 (圖)
油麻地虐兒案 改列殺嬰母被拘
呃8客111萬 銷售經理囚21月
「炸中聯辦」網青申上訴駁回
來論:港台烽煙節目回歸港台守則
市民唾棄:激進派民望暴跌 袋巾癲狗見新低 (圖)
機遇處處:肥馬勉港生 北上可出頭 (圖)
長遠政策:陳茂波倡庫房盈餘留後用 (圖)
胃口不小:反對派謀取3超級議席
張達明涉種票助公民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