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姚明葡萄酒助力中國特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姚明捐出的拍品「姚明牌」葡萄酒。新華社

 據中新社上海27日電  國際特奧會倡導的「特奧融合計劃」27日在上海啟動,退役不久的姚明攜手劉嘉玲、楊瀾、周立波等明星亮相助力中國特奧事業。

 作為特奧全球形象大使,姚明為本次慈善晚宴帶來了全球首瓶「姚明葡萄酒」。該瓶市場價3800元人民幣的葡萄酒,起拍價從60000元開始,最終拍得15萬元。這也是姚明投資葡萄酒業消息曝光後,「姚明葡萄酒」首次亮相於公眾視線。姚明在當天的紅毯儀式上對此表示:「拍品跟我的一個小嗜好有關,我的小嗜好就是喝點小酒。」

 「特奧融合計劃」旨在通過特奧體育及宣教激發青少年成為推動其所在社區變革,幫助智障人士獲得尊重及尊嚴。

 據悉,當天除「姚明葡萄酒」外,還有6件價值不菲的拍品。拍賣所得300萬元人民幣將全部用於國際特奧會在中國的特奧運動推廣,包括「特奧融合運動」、「運動員健康計劃」及「家庭支持網絡」等項目。

相關新聞
張山盼20年後再奪冠 (圖)
張山:愛讓我說不出再見 (圖)
中國飛碟奧運初步陣容
國際乒聯總決賽 馬龍稱王 (圖)
姚明葡萄酒助力中國特奧 (圖)
黃秋爽膺世界盃總冠軍
國青友賽2:2戰平加彭 (圖)
劉哮波獲跆拳奧運門票
劉翔美國苦練聽槍起跑 力求快穩 (圖)
維泰爾戰車故障益韋伯標尾會 紅牛疑出招踢艾朗素出三甲 (圖)
2011年F1車手榜◎
舒麥加轟冼拿仔欠經驗 (圖)
費達拿年終賽6冠創紀錄 (圖)
奧蘇利雲收穫超聯第10冠
梁文沖落實征香港高球賽
港將包攬深圳風箏衝浪三甲
NBA縮水球季賽程緊迫 (圖)
智能球靴見飛馬4將優劣 (圖)
「腦殘」領紅 曼城利記摸和 (圖)
文仙尼稱巴洛迪利被害 客戰阿仙奴鬥餐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