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費達拿年終賽6冠創紀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費達拿超越蘭度和森柏斯的5冠紀錄。路透社

 榮耀無限的費達拿周日又創造一項新紀錄,在擊敗法國球手宋加稱霸年終賽後,「瑞士天王」以6冠成為年終賽史上奪冠次數最多的球手,對此這名30歲的傳奇球手表示「感覺真是特別。」

 今年在四大滿貫顆粒無收的費達拿,周日與世界排名第6位的宋加激戰3盤後,終以6:3、6:7和6:3的盤數,在個人第100場決賽捧得職業生涯第70個冠軍獎盃。第6個年終賽冠軍到手,令費達拿超越奪得5冠的前輩蘭度和森柏斯。

 對於又一紀錄,衛冕成功的費達拿說:「這個感覺真是特別,整個賽事期間,我一直盡力不去想這件事,我只是竭力讓自己在巴素爾和巴黎兩站比賽後恢復狀態,然後希望自己能小組出線。」當6冠終成事實,費達拿自言「這感覺真是太奇妙了,我知道這算是我最偉大的成就之一。」

仍渴望勝利

 職業生涯拿下多個冠軍獎盃和創造驕人紀錄,征戰男子網球壇10多年的費達拿坦言仍渴望勝利。他續稱:「我覺得我比任何人都熱愛這項運動,所以我絕對不會有一天早上醒來,突然就說我不喜歡網球。我為此做出很多犧牲,每天都要付出很多努力,但我卻是那麼享受,因為像今天這樣的時刻就是我得到的回報,而且是和我的團隊、我的家人一起,這更是無比珍貴。」

 以年終賽冠軍結束2011年賽季,費達拿表示更加興奮地期待新賽季的來臨:「我很高興這個賽季終於結束,因為真是又長又折磨人,不過我同樣開心而樂觀地期待著未來。」  ■新華社

相關新聞
張山盼20年後再奪冠 (圖)
張山:愛讓我說不出再見 (圖)
中國飛碟奧運初步陣容
國際乒聯總決賽 馬龍稱王 (圖)
姚明葡萄酒助力中國特奧 (圖)
黃秋爽膺世界盃總冠軍
國青友賽2:2戰平加彭 (圖)
劉哮波獲跆拳奧運門票
劉翔美國苦練聽槍起跑 力求快穩 (圖)
維泰爾戰車故障益韋伯標尾會 紅牛疑出招踢艾朗素出三甲 (圖)
2011年F1車手榜◎
舒麥加轟冼拿仔欠經驗 (圖)
費達拿年終賽6冠創紀錄 (圖)
奧蘇利雲收穫超聯第10冠
梁文沖落實征香港高球賽
港將包攬深圳風箏衝浪三甲
NBA縮水球季賽程緊迫 (圖)
智能球靴見飛馬4將優劣 (圖)
「腦殘」領紅 曼城利記摸和 (圖)
文仙尼稱巴洛迪利被害 客戰阿仙奴鬥餐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