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綠野遊蹤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添馬公園盡顯都市綠化氣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位於香港特區政府新總部及特區立法會綜合大樓毗鄰,以「地常綠」為設計概念的添馬公園上月啟用,公園設計簡約,環境開揚,遊人尤其是區內的上班一族可在公園享受片刻寧靜,並飽覽維港的優美景致,為高樓林立的核心商業區提供一片珍貴的綠化地帶。

添馬公園為添馬艦發展工程的一部分,由特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管理,佔地約1.76公頃。公園設計簡約,可飽覽維港的優美景致。公園貫徹添馬艦發展工程的環保設計概念,園內特設多片綠油油的草地,遊人可在這些「綠地毯」上散步、閒坐或躺臥,盡情享受舒閒的綠化空間。

多片綠油油草地

 為貫徹添馬艦發展工程的環保設計概念,康文署在毗鄰新政府總部及立法會綜合大樓興建了添馬公園,為配合添馬艦新政府總部「門常開」的設計概念,其中特設多片綠油油的草地,以「地常綠」作為設計概念藍本,遊人可在這些綠地毯上散步、閒坐或躺臥,盡情享受舒閒的綠化空間。公園環境開揚,遊人在這裡可享受片刻寧靜,並飽覽維港的優美景致,為高樓林立的核心商業區提供另一片珍貴的綠化地帶。

設露天劇場茶座

 新大樓的環保設計,指新總部另一個設計概念是「天復藍」和「地常綠」,加入了各項節省能源的要求,使新總部成為最環保的政府建築物之一。同時,休憩空間佔添馬艦工程一半用地,主要以大片綠地毯的形式出現。添馬公園的另一重點設施為露天劇場,主要供團體舉辦文娛康樂活動和表演之用,露天劇場可容納約240人坐下觀賞表演。添馬公園還設有水景設施和由非政府機構營運的茶座給市民享用。

 遊人在享用該「綠地毯」花園時宜珍惜綠化資源,愛護草地和保持公園整潔。據悉,日後,公園還將連接港島北海濱發展的休憩空間,讓身處鬧市中的市民有一個休閒的空間。

相關新聞
添馬公園盡顯都市綠化氣息 (2011-11-29) (圖)
交通 (2011-11-29) (圖)
旅行資訊第1408期 (2011-11-29)
東區自然步道 百載歷史文化 (2011-11-22) (圖)
東區自然步道途經大潭水塘 (2011-11-22) (圖)
叢林內還有百年歷史故事 (2011-11-22) (圖)
大潭郊野公園 (2011-11-22) (圖)
柏架山道 (2011-11-22) (圖)
大潭水塘主壩 (2011-11-22) (圖)
大潭上水塘石砌輸水道 (2011-11-22) (圖)
大潭水塘緩跑徑 (2011-11-22) (圖)
黃泥涌水塘公園 (2011-11-22) (圖)
交 通 (2011-11-22) (圖)
旅行資訊(第1407期) (2011-11-22)
漫步橫嶺賞船灣湖光山色 (2011-11-15) (圖)
交通: (2011-11-15) (圖)
綜合線:獵影遊 (2011-11-15)
離島自然歷史徑梅窩段 生態、歷史、文化旅程 (2011-11-08) (圖)
交通 (2011-11-08) (圖)
旅行資訊(第1405期) (2011-11-0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綠野遊蹤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