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總30人考察江蘇覓商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雲峰於蘇港發展交流會上與訪問團合照。

——訪南京鹽城南通 辦蘇港發展交流會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中華總商會日前由會長蔡冠深、副會長袁武及李德麟率團約30人赴江蘇訪問,先後到訪南京、鹽城和南通,並重點了解江蘇沿海最新情況及商機。在南京期間,中總並與江蘇省海外聯誼會及香港特區政府駐滬辦共同主辦「蘇港發展交流會」。

李學勇:處經濟轉型升級關鍵期

 江蘇省省長李學勇在會見訪問團時表示,江蘇的本地生產總值位居全國第二,今年的經濟發展勢頭仍然良好。他強調江蘇省正處於經濟轉型升級的關鍵期,加快戰略性新興產業、現代服務業發展和沿海開發建設,為蘇港合作交流提供更廣闊的空間。江蘇與香港一向關係密切,合作交流非常廣泛,雙方在經貿、投資、科技、文化、旅遊等方面的合作都取得豐碩成果。

蔡冠深:加強合作發揮橋樑作用

 蔡冠深表示,江蘇的投資環境不斷優化,為對接內地和江蘇「十二五」發展規劃,香港中華總商會在今年年初成立了長三角委員會後,已是第二次到訪江蘇,希望中總在加強蘇港兩地合作中更好地發揮橋樑作用。他表示,訪問團此行還前往鹽城、南通等江蘇沿海經濟地帶考察商機,推動在現代服務業、高新技術產業、沿海開發建設等領域進一步合作。

李雲峰就沿海發展作主題演講

 在南京期間,中總與江蘇省海外聯誼會及香港特區政府駐滬辦合辦「蘇港發展交流會」。江蘇省常務副省長李雲峰就江蘇省沿海發展機遇發表主題演講,香港物流業界領袖亦在會上發表演講,與出席的兩地有關部門及工商界代表進行交流。

 訪問團在江蘇期間先後到鹽城、大豐、南通、啟東等沿海城市考察,參觀大豐港二期碼頭、南通市科技園及開發區、高新科技及新能源企業,以及預計於本月通車的崇啟大橋等。

袁武:擁土地資源具港口優勢

 袁武表示,此行收穫甚豐,鹽城及南通具有「靠江、靠海、靠上海」的獨特區位,擁有豐富土地資源及港口優勢,積極發展以風電和核電為主體的新能源產業,致力推進先進製造業、現代紡織業和生產性服務業發展,在物流、製造業及高新技術產業上與香港有很多對接的機會。

 中總訪問團還分別獲鹽城市委副書記李馳,南通市副市長沈振新,上海市委統戰部副部長丁志堅等會見及宴請。

 訪問團由會長蔡冠深,副會長袁武、李德麟,長三角委員會主席劉鐵成率領,並邀得香港特區政府駐上海經貿辦譚惠儀主任任顧問,會董、會員等一行約30人參加。

相關新聞
中總30人考察江蘇覓商機 (2011-12-01) (圖)
港僑聯會歡宴詹永新王永樂 (2011-12-01) (圖)
旺角坊會訪佛山簽友好協議 (2011-12-01)
青協辦親子遊促家庭樂 (2011-12-01) (圖)
關顧少數族裔婦女 「漣漪」邀陳家強主禮 (2011-12-01) (圖)
中遠職工運動會賀50載 (2011-12-01)
律師會會長何君堯訪本報 (2011-12-01) (圖)
陳佐洱晤5慈善機構訪京團 (2011-11-30) (圖)
與范寶俊會面 交流行善經驗 (2011-11-30) (圖)
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甘寧助學 (2011-11-30) (圖)
33幅郭嘉荷花圖 穗藝博院下月展 (2011-11-30) (圖)
青協「11認捐」關懷癮青 (2011-11-30) (圖)
大理州新聞辦主任訪本報 (2011-11-30) (圖)
綠色中國2011環保成就港頒獎 (2011-11-29) (圖)
環保成就獎頒獎典禮嘉賓 (2011-11-29)
首評綠色城市 獲獎者談大計 (2011-11-29) (圖)
綠色中國獎座及得獎機構及人物名單 (2011-11-29)
港5慈善團體拜會林文漪 (2011-11-29) (圖)
鍾毅:重視希望小學「空心化」問題 (2011-11-29) (圖)
世界中文報協年會獅城舉行 (2011-11-2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