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僑聯會歡宴詹永新王永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港僑聯會首長與詹永新及王永樂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主席陳有慶、陳永棋等聯同該會眾首長日前假九龍塘又一村花園俱樂部設午宴歡送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詹永新,同時,歡迎中國僑聯副主席王永樂蒞港,對該會的工作給予指導。

余國春:詹外交事務貢獻大

 余國春在致辭時表示,詹永新是一位經驗豐富的外交家,上世紀90年代香港回歸之前,曾在中英聯合聯絡小組中方代表處工作多年,2007年再度來港,擔任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為國家和香港的外交事務做了大量工作和貢獻。

 近年,詹永新經常出席僑界舉辦的各項活動,並對該會的各項工作給予指導和鼓勵;特別是近日港僑聯會青年委員會、會員發展及聯絡委員會與特派員公署聯合舉辦的《百年辛亥.百年外交》報告會,使僑界青年上了一堂生動的愛國主義教育課。

詹永新:聯會推動外交成績佳

 詹永新對港僑聯會的熱情款待表示感謝。他說,前後在港工作10幾年,和香港各界朋友建立了深厚的友誼,其中包括和僑界朋友們的友好交流和往來。

 他讚揚港僑聯會成立以來,高舉愛國愛港旗幟,在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熱情傳揚中華文化,積極參與社會事務,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等方面作出了積極的貢獻,在推動民間外交,加強和促進香港與海外,特別是東南亞國家的友好往來方面,取得了顯著的成績。

 同場,該會亦歡迎王永樂訪港。余國春表示,王副主席是香港僑界的老領導、老朋友,亦與詹副特派員相識相交多年。王副主席無論是在香港中聯辦工作,還是在中國僑聯任職,長期以來,一直關心支持香港僑界的各項事務。

王永樂介紹中國僑聯工作

 王永樂表示,近年來中國僑聯舉辦的大量活動,都得到香港僑界的積極參與和配合。他向在座各位介紹了中國僑聯來年的主要工作,包括:明年初將於海外舉辦華僑華人春節晚會(春晚);加強海內外華僑華人的文化交流;加強各省市僑聯之間的友好往來;在杭州建立新僑人才發展基地;輸送海外優秀人才回國創業等等。希望香港僑界亦能夠積極參與其中。

陳瑞球林光如王欽賢等出席

 出席午宴的還有港僑聯會永遠榮譽會長陳瑞球,名譽會長林光如,名譽顧問吳騰輝,副會長王欽賢、李碧蔥、王錦彪、鄧楊詠曼,秘書長黃楚基,司庫陳志煒,副秘書長葉森堯、李麗娟、崔大林、張仁忠、鄭玉蘭等。

相關新聞
中總30人考察江蘇覓商機 (2011-12-01) (圖)
港僑聯會歡宴詹永新王永樂 (2011-12-01) (圖)
旺角坊會訪佛山簽友好協議 (2011-12-01)
青協辦親子遊促家庭樂 (2011-12-01) (圖)
關顧少數族裔婦女 「漣漪」邀陳家強主禮 (2011-12-01) (圖)
中遠職工運動會賀50載 (2011-12-01)
律師會會長何君堯訪本報 (2011-12-01) (圖)
陳佐洱晤5慈善機構訪京團 (2011-11-30) (圖)
與范寶俊會面 交流行善經驗 (2011-11-30) (圖)
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甘寧助學 (2011-11-30) (圖)
33幅郭嘉荷花圖 穗藝博院下月展 (2011-11-30) (圖)
青協「11認捐」關懷癮青 (2011-11-30) (圖)
大理州新聞辦主任訪本報 (2011-11-30) (圖)
綠色中國2011環保成就港頒獎 (2011-11-29) (圖)
環保成就獎頒獎典禮嘉賓 (2011-11-29)
首評綠色城市 獲獎者談大計 (2011-11-29) (圖)
綠色中國獎座及得獎機構及人物名單 (2011-11-29)
港5慈善團體拜會林文漪 (2011-11-29) (圖)
鍾毅:重視希望小學「空心化」問題 (2011-11-29) (圖)
世界中文報協年會獅城舉行 (2011-11-2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