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青協辦親子遊促家庭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60位親子遊成員在山頂 合照留念。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青年協會「親子衝突調解中心」日前與遊歷機會較少的20個家庭共60名成員,於山頂舉行《山頂「愛的足跡」》家庭活動,學習簡單的調解技巧及建立互信的有效方法。

 參與的20個家庭除了乘坐山頂纜車、參觀山頂纜車歷史珍藏館、遊覽凌霄閣、摩天台428和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等特色地方外,並進行了3項名為「愛*同行」、「愛*欣賞」和「愛*體驗」的活動,促進親子間的合作、溝通及欣賞。他們更在山頂凌霄閣締造「親子二人三足、同行調解五步曲」的溫馨場面,共同學習尊重接納、有商有量的溝通方法,體驗家庭成員間同行溝通、鼓勵扶持的重要性。

韓曄:締造親子溫馨時刻

 青協「親子衝突調解中心」單位主任韓曄表示,不少低收入家庭的家長為口奔馳,當中的成員亦缺乏遊歷機會,難以建立持久有效的溝通關係。是次活動可以讓這些家庭成員從遊歷特色景點及參與指定任務和遊戲中,一起締造親子的溫馨時刻,體驗「有商有量、互助互愛、同行同走」的樂趣。

 山頂纜車有限公司及凌霄閣有限公司總經理曾瑛美表示:「自2007年與香港青年協會合辦『我的第一次山頂遊歷』活動以來,多次目睹受惠家庭在山頂的歡樂和溫馨,實在感到欣慰。我們一直積極回饋社會,履行社會責任,贊助是次活動是希望鼓勵香港家庭多享天倫,在山頂這個匯聚多國旅客的旅遊景點享受一種特別的親子旅遊體驗。我們更將『山頂纜車及凌霄閣限量版明信片及貼紙』送予是次活動的參加者,讓他們在摩天台428欣賞維港景色時,一邊發掘香港地標,一邊認識自己身住的香港。」

相關新聞
中總30人考察江蘇覓商機 (2011-12-01) (圖)
港僑聯會歡宴詹永新王永樂 (2011-12-01) (圖)
旺角坊會訪佛山簽友好協議 (2011-12-01)
青協辦親子遊促家庭樂 (2011-12-01) (圖)
關顧少數族裔婦女 「漣漪」邀陳家強主禮 (2011-12-01) (圖)
中遠職工運動會賀50載 (2011-12-01)
律師會會長何君堯訪本報 (2011-12-01) (圖)
陳佐洱晤5慈善機構訪京團 (2011-11-30) (圖)
與范寶俊會面 交流行善經驗 (2011-11-30) (圖)
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甘寧助學 (2011-11-30) (圖)
33幅郭嘉荷花圖 穗藝博院下月展 (2011-11-30) (圖)
青協「11認捐」關懷癮青 (2011-11-30) (圖)
大理州新聞辦主任訪本報 (2011-11-30) (圖)
綠色中國2011環保成就港頒獎 (2011-11-29) (圖)
環保成就獎頒獎典禮嘉賓 (2011-11-29)
首評綠色城市 獲獎者談大計 (2011-11-29) (圖)
綠色中國獎座及得獎機構及人物名單 (2011-11-29)
港5慈善團體拜會林文漪 (2011-11-29) (圖)
鍾毅:重視希望小學「空心化」問題 (2011-11-29) (圖)
世界中文報協年會獅城舉行 (2011-11-2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