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通證券減入場費增吸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王開國稱,今年能夠提前完成預測的盈利計劃。香港文匯報記者黃詩韻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詩韻、廖毅然) 海通證券(6837)今起招股,每股發售價9.38至10.58元,每手股數由500股下調至400股,入場費由5,343.32元降至4,274.66元。集團董事長及執行董事王開國表示,並非因外圍經濟狀況調低發售價,亦不認為現時的價格定位高。而他回應與周大福(1929)撞期事件指,將看好證券行業未來,相信投資者很聰明,懂得選擇該行業。

股東回報率料較同業高

 該集團2008年至2010年的全年盈利較波動,2008年上升37.8%,至45.5億元人民幣,繼而下降至36.9億元人民幣,波幅達17%。王開國表示,期內下跌幅度已經較同業下降的速度慢,又指公司盈利的跌幅已經收窄,結合穩定的區域網絡,今年能夠提前完成預測的盈利計劃。另外,由於有創新的融資融券產品,能夠保持利潤增長。他承認,目前的盈利預測屬非常保守的數字,不過則是海通一貫的作風。他繼續保守預測,集團的股東回報率,將會平均高於業界2至4個百分點。

 王開國認為,與早前上市的中信証券(6030)比較,策略定位不同。指中信主要關注收購海外機構等業務,而海通主要發展產品,包括人民幣相關投資工具,還有資產管理業務等。他銳意發展財富管理、投資銀行相關業務,認為中國人均GDP維持在約9%,有很大發展空間。他相信,人民幣國際化勢不可擋,希望實現人民幣產品交叉銷售。此外,與周大福比較,兩者地域不同,產品也不同,指海通主要區域為內地。

民企資金緊成投行商機

 民營企業資金易受波動,但是,王開國提及城市化進程持續,將會加速中小型民營企業發展,並相信此等企業將領導中國經濟的未來。他指,因為宏觀調控,致這些企業資金受緊,此時不同於商業銀行,投資銀行將會是雪中送炭的角色。民營企業問題亦會隨目前的宏觀調控得到解決。

華油能源傳周五起招股

 其他新股方面,消息人士指,內地民營陸上油田服務商華油能源(1251)擬集資5億至7億元,將於本周五起招股,本月21日掛牌,保薦人為大摩。該公司主要從事鑽井、完井等業務,內地三大國有油公司均是其客戶。

 另外,內地滌綸紗及棉紗生產商中國織材將於本周展開路演,計劃月中招股並在月底掛牌。

相關新聞
人民幣匯率雙向波動趨明顯 中長期仍看漲 (圖)
今年人民幣國際化重要進程
專家解讀:熱錢撤華仍待觀察人幣大貶可能性微
港銀:明年最多升值4% (圖)
港人幣存款首現負增長
人民幣國際化邁出大步
廠商:訂單已付運 難有即時幫助 (圖)
外資開輪證夜市 港政協表關注 (圖)
港監管嚴 發行商或過檔Scoach
鄭家純:「平賣」周大福 (圖)
純官:20年後退休 (圖)
周大福珠寶招股資料
周大福珠寶歷史
海通證券減入場費增吸引 (圖)
海通證券招股表
港股成交速度今起快70倍 (圖)
多事之周 港股料萬九上落 (圖)
本周重要經濟事件
銀基主席梁國興 :縣市設點銷高檔白酒 (圖)
商貿網最快月內運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