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施政民調:特首民望持續平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08]     我要評論

 香港研究協會最新調查發現,特首曾蔭權最近兩個月的民望維持平穩,以1分為非常不滿意,5分為滿分,其整體滿意度為2.95分。在各項基本施政方面,以促進與國際社會的聯繫、建立和維繫良好的特區與中央關係,及鼓勵公眾參與政治3方面的滿意度最高,分別得3.10分、2.93分及2.89分;而「遠見」錄得0.06分的較大升幅,但仍以2.25分排在榜末。

 香港研究協會於11月30日至12月5日訪問了1,103名市民,了解他們對曾蔭權及其基本施政方針的落實成效和領袖特質的滿意度。結果發現,曾蔭權在11項表現中,有5項較10月時的調查上升,包括促進與國際社會的聯繫、鼓勵公眾參與政治、誠信、處事果斷,而升幅最大的是「遠見」,升0.06分,反映市民對特首有關工作表現的評價有所改善。

 同時,6項評分則錄得下跌,包括建立和維繫良好的特區與中央關係,全方位發展經濟,維護香港的自由、平等、法治和廉潔等價值,建構和諧穩定社會,以及提升管治能力,其中跌幅最大的是「施政以民為本」,跌0.09分,相信與《施政報告》的正面效應逐漸淡化有關。

機構籲助市民迎經濟放緩

協會負責人表示,受訪市民對特首各項滿意度評分中有10項不足3分,低於一般水平,反映特首部分工作表現與市民的期望仍有相當差距,尚有較大改善空間,又指最新本地失業率錄得7個月以來首次回升,預料明年香港經濟將會隨著環球經濟轉差而放緩,促請特首在有需要時果斷推出紓困措施,減輕大眾,尤其是基層市民的生活壓力,以爭取更多市民支持。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來論:公民黨禍港殃民 民望必然「插水」 (2011-12-08)
穩定樓市奏效 憤怒指數即跌 (2011-12-08)
施政民調:特首民望持續平穩 (2011-12-08)
深入分析:蔡方柏料歐債終可解決 (2011-12-08) (圖)
大力推廣:黃仁龍日韓銷港仲裁服務 (2011-12-08) (圖)
廿四味:美領事再次吹響了反對派的集結號 (2011-12-08)
訟棍民望瀉不停 民建聯勁升居首 (2011-12-06)
難再沉默:梁振英批抹黑令選舉沉淪 (2011-12-06)
廿四味:民政事務專員和區會職能不妨提升 (2011-12-06)
日期初定:梁錦松撐唐 陳啟宗捧CY (2011-12-06) (圖)
來論:公民黨阻大橋禍港 豈一個賴字可卸責 (2011-12-06)
力銷政綱:「街坊北斗」落力派傳單 (2011-12-06) (圖)
指點江山:成名是科大副教授還是極端職業政客? (2011-12-05)
不擇手段:梁家傑混淆視聽 圖脫阻建大橋罪 (2011-12-05) (圖)
遍訪5國:財爺訪金磚南非拓商機 (2011-12-05) (圖)
不受歡迎:網民支持度 何俊仁0.5% (2011-12-05)
訴求相近:社福團體辦選委論壇 (2011-12-05) (圖)
廿四味:暴力激進路線在香港沒有市場 (2011-12-02)
非關金錢:公民黨之友區選開支超豪仍敗 (2011-12-02)
扶持來者:煲呔卸任後避論政 讓下任有更大空間 (2011-12-0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