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何柱國質疑梁管治能力 梁振英:公道自在人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何柱國強調《星島日報》的報道沒有失實且有根據。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就特首參選人梁振英不點名批評《星島日報》報道失實,星島集團主席何柱國強調,《星島日報》的有關報道沒有失實且有根據,並質疑身為「政客」既出來參選行政長官,就應該有心理準備記者要他清楚交代有關戴德梁行被指虧蝕而被收購一事。

 何柱國昨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回應梁振英對該集團報道的批評。他承認,指梁振英「一鋪清袋」的標題「或者不應該」,「應該改稱梁振英事業失敗」,但認為《星島日報》編輯部在處理有關報道並沒有錯:無論是戴德梁行發出的聲明或外電的相關報道,都有提到戴德梁行已經「No Value」,而他理解「No Value」是指「毫無價值」,故有關報道並無失實。

強調《星島》未有攻擊梁

 就梁振英批評有關報道「有動機」,何柱國引述梁振英曾經說過,特首選舉要重視候選人的能力,而在是次事件中,反映梁振英的能力值得懷疑:「這家公司(戴德梁行)是你主業來的,如果你這家公司的主業去到做到零(價值),將來你管治我們香港,你會不會因著你的決定不對,令到我們香港一鋪清袋呢?你驚唔驚?我覺得星島記者咁問沒有問題。」

 他又指,自己平日較少看報紙,為此事他近日特地將今個月所有報紙、雜誌看一遍,發現很多《星島》以外的報章都有作出一些可能會被梁振英視為抹黑的報道,也沒有感覺到星島日報在報道梁振英時較負面,指梁振英批評《星島》別有用心地攻擊他的說法是錯誤的。

責批評記者不公道

 被問及梁振英指有《星島》記者大聲向他提出「尷尬問題」,何柱國反擊指,梁振英對記者的批評並不公道:「一個記者,佢問你洁A你迴避鱄荋X月唔答……當日佢(梁振英)唔回答你(記者)就問多幾次,大聲同細聲有咩關係呢?」

 何柱國強調,自己和梁振英的關係已維持逾9年,「而且關係一向很好」,故要舉行記者會反擊對方,令他「並不很開心」。他又否認此事會令他和梁振英關係破裂,但形容2人目前的關係是「雞同鴨講,佢有佢講,我有我發表」。被問到梁振英邀請他吃飯會否應約時,何柱國爽快地答道:「他約我去,我當然會去的。」

 就會否要求梁振英辭任《星島》董事,何柱國指,無論是誰如此攻擊他的同事,那個人「應該自己諗屩I做」,又指「我]公細公司,有時忍氣吞聲好齱A有洐禷}心就吞鼳,人]咁好勢,我]咪吞鼳囉。」他又不擔心得罪梁,「咁你驚唔驚佢封殺新聞自由x?我覺得毋須要驚,佢好大量,鬧你幾句就無事,你夜晚埜o著。」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鄭治祖) 行政長官參選人梁振英再次回應自己不點名批評《星島日報》的報道,強調自己十分尊重香港新聞自由,也十分配合前線記者的採訪工作。就是次事件,他認為「公道自在人心」,「我現在專注我的選舉工程」。其競選辦隨後發表聲明,強調梁振英會秉承一貫宗旨,堅持特首選舉應該是君子之爭,以理念、政綱和能力,爭取700萬香港人的支持。

 梁振英昨日中午落區派發競選單張中途主動走向傳媒接受訪問,表示他一直十分尊重香港新聞自由,而自己批評有關報章的報道失實,亦非針對前線記者。被問及有關報道哪一部分失實時,他說:「公道自在人心,亦都不是一兩日的事,是過去兩個月的事……我們會因應需要作回應……過去兩個月的有關報道大家看得很清楚。」

現專注選舉 適時再回應

 就他會否向星島新聞集團採取法律行動,他表示「我現在專注我的選舉工程」,並會視乎情況及事態發展,決定是否辭去星島新聞集團非執行董事一職。

 星島新聞集團主席何柱國於昨日下午舉行記者會,批評梁振英對《星島日報》的指控不公道。梁振英競選辦公室晚上再發表聲明,強調梁振英已多次就星島報業集團旗下報刊近期針對他的報道和標題,多次向新聞界闡明他的立場,並重申梁振英一直尊重新聞和言論自由,及配合前線記者的正常採訪工作,他相信社會大眾會作出公平判斷,公道自在人心。

相關新聞
港府憂樓價急跌 額印稅或鬆綁 (圖)
港選民登記制度漏洞百出 (圖)
歐減息1/4厘 歐美股照跌 (圖)
梁振英:政府強勢靠市民 管治團隊須落區到戶 (圖)
內地明年首務 防止經濟下滑 (圖)
春運旅客料逾31億人次 (圖)
中國處決菲國毒販
何柱國質疑梁管治能力 梁振英:公道自在人心 (圖)
國家圖書館善本香江亮相 (圖)
沈祖堯膺中國工程院院士 (圖)
浙江鬆綁民資:法律不禁即准入 (圖)
普京斥希拉里煽動俄示威 (圖)
郵包炸彈險殺德銀總裁
意警鑽穿地窖 擒潛逃16年黑老大 (圖)
美軍亡靈失尊嚴 274遺骸棄堆填區
內地製港鐵試行 信號失靈「過站」
中原500人料失飯碗 裁員潮一觸即發
七成港人認為新特首應具遠見
妻看猛男秀 蘇嘉全道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