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選戰白熱化藍綠橘全台大衝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2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消息:台灣2012大選已進入最後25天的白熱化激戰階段,不分藍綠都將在近期展開全台性的拜票掃街大衝刺行動,其中國民黨候選人馬英九本周將啟動「與民同在」下鄉之旅,以桃竹苗和中南部為主,逐一拜訪早市、黃昏市場和夜市,爭取支持。

 民進黨參選人蔡英文下周一開始,約花兩周時間展開踏遍全台灣;至於親民黨因資源有限,現在還是以小型座談為主。

馬晝夜密集拜票掃街

 據台媒報道,2012大選已進最後「肉搏」階段,除一般大型造勢和嘉年華遊行外,國民黨候選人馬英九本周將啟動「與民同在」下鄉之旅,首站選在台中東勢。今天(21日)國民黨行動中常會結束後,馬英九將夜宿民家,隔日一早到早市拜票,白天幫黨籍立委候選人站台,接著至黃昏市場和夜市拜票爭取支持。

 而選戰最後倒數2周,馬英九將啟動全台「車隊掃街」與定點徒步掃街拜票行程。馬吳全台競選總部發言人馬瑋國強調,為了避免引起交通紊亂擾民作息,馬英九在市區等人潮密集地,將用徒步掃街或定點拜票方式,「用最不干擾民眾的方式和民眾接觸,誠懇尋求支持」。

 選前最後一個周日,1月8日國民黨將舉行串聯全台的「為台灣『讚』出來」嘉年華大遊行,號召百萬民眾在台北凱道、台中、花蓮、台東「同步連線起步走」,用歡樂的方式替馬吳加油打氣。

 至於選前「黃金周」1月7日,國民黨將在台南、彰化舉辦大型造勢晚會,8日晚間則在桃園和新北市辦造勢晚會,全力衝票,為連任鋪路集氣。

 蔡英文也於下周一展開最後階段的大掃街行動,首先約花兩周時間踏遍全台灣,一天平均舉辦兩場造勢大會,周六聖誕夜,蔡英文將在新北市樹林和桃園舉行兩場造勢晚會。

蔡展開「千公里長征」

 接續第二階段大掃街將從1月7日啟動,首站鎖定蔡英文和蘇嘉全的故鄉屏東縣。兩人在東港合體出發後將分進合擊,蔡英文沿西部省道北伐,蘇嘉全走東部台九線,兩人將在台中大造勢,最後再會師台北城。

 根據幕僚規劃,選前最後1周,蔡英文的全台大掃街行程將深入各縣市大街小巷,由南台灣一路揮軍北上。蔡英文選前兩階段至少要掃過台灣兩圈,完成超過一千公里的長征。

 至於選前之夜的晚會,民進黨目前正在租借場地中,將因應最後選情變化進一步規劃。

橘車隊難及兩大黨

 親民黨方面,宋楚瑜幕僚指出,相較國民兩大黨,親民黨財力、人力都相對較弱,資源有限,因此選戰最後階段還是以小型座談為主。

 至於選戰最後10天,親民黨規劃在北中南3大城市舉辦大型造勢晚會,輔以宋楚瑜小規模車隊掃街。

 而選戰最後關頭,宋楚瑜將前進金門,為立委候選人陳福海爭取支持。選戰開跑至今,宋楚瑜主要選擇省府所在地中彰投地區起跑,接著前往雲嘉南宜蘭與基隆等地,這幾天行程則是集中在高屏地區。

相關新聞
選戰白熱化藍綠橘全台大衝刺
小馬帥氣肖像拉票 (圖)
前朝舊屬斥小英 勿忘扁提攜
金正日驟逝 台軍暫停導彈試射 (圖)
主播仿李春姬挨轟 華視道歉 (圖)
大選仍要站崗 6%士兵無法投票
25年前「劫機者」 時效撤銷起訴 (圖)
郝龍斌滿意度64% 任市長5年新高 (圖)
最受喜愛有權女性 王雪紅列《福布斯》 (圖)
陸銀赴台參股明年初實施
炫富男隨身攜350萬 好友布局搶劫
「被外星人抓走」 大學生獲批病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