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主播仿李春姬挨轟 華視道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朝鮮女主播李春姬(左圖)報道金正日逝世消息的片段,竟被台灣主播梁芳瑜(右圖)惡搞。 資料圖片

 據中通社20日電 朝鮮領導人金正日過世引發舉世關注,台灣中華電視台(華視)卻有新聞工作者將此做為玩笑,在政論節目中模仿朝鮮主播李春姬的沉痛語調來播報島內選舉新聞,引發社會惡評如潮。

 金正日逝世的消息於19日曝光,朝鮮國寶級主播李春姬當天在新聞時段中,一身黑衣哽咽播報該國領導人金正日病逝的消息,但同日的台灣華視晚間新聞時段中,新聞主播梁芳瑜在主持「大選特派員」單元時,特意穿上韓服並化名「梁春姬」播報島內大選最新戰況,且用中、韓語混合的方式來帶出選舉新聞。

 有關新聞處理方法在島內引發惡評如潮,有網友怒批梁自以為搞笑幽默,卻讓人看得十分反感,也有人直斥該台沒有同理心,甚至呼籲拒看綜藝化的新聞節目。

華視擬更主持及製作人

 台灣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0日批評有關做法「很糟糕」,無論朝鮮的國際形象如何,該國與台灣的關係如何,媒體在處理一個領導人過世的消息時,都應該保有「同理心」,不宜使用不恭敬、不嚴肅的手法處理相關新聞。當局表示將研究是否就此對該媒體作出處罰。

 華視20日下午發出新聞稿,表示將聽取民意並就事件所引起的負面影響做內部檢討,包括更換有關節目主持人及晚間新聞製作人,新聞部經理林淑卿也自行請辭以示負責;並將在晚間新聞時段兩次就此公開向社會致歉。

 曾在台灣出名政論節目《全民最大黨》多次模仿金正日的邰智源表示,隨著金的過世,他的模仿也為絕響;他說,國家領導人物過世,悲傷題材不碰觸,怕引起反感。

相關新聞
選戰白熱化藍綠橘全台大衝刺
小馬帥氣肖像拉票 (圖)
前朝舊屬斥小英 勿忘扁提攜
金正日驟逝 台軍暫停導彈試射 (圖)
主播仿李春姬挨轟 華視道歉 (圖)
大選仍要站崗 6%士兵無法投票
25年前「劫機者」 時效撤銷起訴 (圖)
郝龍斌滿意度64% 任市長5年新高 (圖)
最受喜愛有權女性 王雪紅列《福布斯》 (圖)
陸銀赴台參股明年初實施
炫富男隨身攜350萬 好友布局搶劫
「被外星人抓走」 大學生獲批病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