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保特世錦賽搶跑出局 劉翔 羅伯斯最戲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劉翔和羅伯斯在大邱世錦賽上演了最戲劇性一幕。 美聯社

 2011賽季的田徑賽事早已曲終人散,無論是保特意外搶跑無緣衛冕飛人、還是羅伯斯阻擋劉翔被取消冠軍頭銜,本年度的田徑賽場充滿了太多經典的畫面。

 韓國大邱世錦賽無疑是本年度田徑賽場上的重頭之戲,在為期九天的爭奪中,美國隊憑借12金8銀5銅的戰績排名獎牌榜首,俄羅斯隊則以9金4銀6銅尾隨其後。不過,牙買加短跑巨星保特才是本屆比賽的最大亮點,儘管在百米飛人大戰中搶跑出局,但他還是在隨後的200米比賽中跑出了19秒40的歷史第四好成績,將金牌收入囊中。隨後,他又與隊友合作,以打破4×100米世界紀錄的成績勇摘桂冠。

 放眼明年倫敦奧運會,保特將目標鎖定四金,除了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三個主項外,4×400米接力的金牌也已經步入閃電俠的視角。倘若能夠實現這一偉業,保特將成為繼美國田徑傳奇人物劉易斯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上豪摘4金後,第二位達到這一紀錄的田徑運動員。

 本年度田壇最戲劇性的一幕無疑是世錦賽男子110米欄決賽,兩位奧運會冠軍劉翔和羅伯斯本應展開一場巔峰對決,然而羅伯斯卻在最後兩個欄架前出手阻攔了劉翔前進的步伐。儘管率先通過終點線,但卻被判罰犯規,使得美國新人理查森漁翁得利,成為新科世錦賽冠軍。

 雖然在田徑世錦賽的獎牌榜上位列第三,但卻無法掩蓋肯尼亞選手在中長跑項目中的統治地位,而他們耀眼的戰績也已然遮蓋了昔日勁敵埃塞爾比亞隊的鋒芒,曾經的長跑王者貝克勒也無奈感慨廉頗老矣。在從800米到馬拉松的全部12個單項中,肯尼亞豪取17枚獎牌,而女子馬拉松、萬米兩項更是出現了包攬壯舉!V.切魯伊維特連摘女子5000米、10000米雙金,成為全隊最為耀眼的明星。

仍受興奮劑困擾 今年產生兩世績

 除了風光一面,興奮劑問題依然困擾著本年度的田徑賽場。除了葡萄牙女子障礙賽選手莫雷拉以及韓國男子4×100米接力選手林夕南外。最大的興奮劑醜聞無疑是牙買加短跑名將穆林斯的服藥事件,由於之前曾經有過違禁先例,他所面臨的將是終身禁賽的嚴厲處罰。作為兩屆世錦賽接力項目的獎牌得主,穆林斯在今年曾跑出了9秒80的優異百米成績,而對於禁賽的處罰,他本人也正在想盡辦法證明清白。

 今年的田徑賽場還出現了兩項新的世界紀錄,分別來自肯尼亞男子馬拉松選手馬考與德國女子鏈球名將海德爾。前者在柏林馬拉松賽上跑出了2小時3分38秒的好成績,將埃塞俄比亞傳奇人物基比沙拉斯於2008年創造的世界紀錄縮短21秒;後者則在5月投出了79米42的好成績。展望明年的賽事,法新社將目光投向了以下四位選手:男子800米世界紀錄保持者、肯尼亞選手魯迪沙,400米新科世錦賽冠軍、格林納達小將詹姆斯,波蘭男子撐桿跳後起之秀沃伊切喬夫斯基,俄羅斯女子七項全能選手切諾娃。 綜合外電

相關新聞
港足銅牆鐵壁阻粵軍強攻 (2011-12-28) (圖)
鄭少偉期望以勝利賀生日 (2011-12-28) (圖)
小牛 湖人遭遇連敗 (2011-12-28) (圖)
NBA常規賽26日賽果 (2011-12-28)
保特世錦賽搶跑出局 劉翔 羅伯斯最戲劇 (2011-12-28) (圖)
短訊 (2011-12-28)
公牛力克湖人 熱火大勝小牛 (2011-12-27) (圖)
NBA常規賽25日賽果 (2011-12-27)
美斯膺《隊報》2011年冠軍王中王 (2011-12-27) (圖)
法比加斯:「除了巴塞,我只去阿仙奴」 (2011-12-27) (圖)
英媒評2011足壇10宗「最」 (2011-12-27) (圖)
廣東隊強陣抵港明戰港足 (2011-12-27) (圖)
阿仙奴聖誕節全力爭勝 (2011-12-27) (圖)
李察士力爭聖誕節後復出 (2011-12-27)
史浩克04簽尼日利亞前鋒 (2011-12-27)
晨曦氣走屯門晉銀牌決賽 (2011-12-25) (圖)
車路士收購保頓卡希爾 (2011-12-25) (圖)
印度亞運田徑金牌女將被禁賽1年 (2011-12-25) (圖)
湖人中鋒拜林獲減刑 (2011-12-25) (圖)
皇馬 巴塞西班牙盃提前遭遇 (2011-12-2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