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孫公今出院 回家迎新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孫明揚今午出院,結束12日住院的苦悶日子,趕及與家人在除夕倒數兼迎接新年。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勞雅文)教育局局長孫明揚因感染退伍軍人症,須入住瑪麗醫院接受治療,孫太鍾小芬昨日向本報證實,孫公將於今日下午出院,結束12日住院的苦悶日子,並趕及與家人在除夕倒數兼迎接新年。就孫明揚於新政府總部辦公室內的私人洗手間被發現有退伍軍人菌,教育局局長新聞秘書江錦慧表示,同事並不擔心會被感染;就孫公出院在即,她指對方至今無要求減少工作量,相信他能如常工作。

 每天均前往探病的孫太鍾小芬,昨日預備了「麵豉牛肉加煎蛋」到醫院探望孫明揚,她返家後開心地向記者表示,丈夫已經康復,並於今日下午出院,「佢好番啦!精神都好好。」她又透露,孫明揚早前「請假」回家過聖誕,不但接受孫兒的祝福,亦收到暖笠笠的「冷衫」作聖誕禮物,「佢仲會著住出院」。

無要求減少工作量可應付

 教育局局長新聞秘書江錦慧表示,孫公入院期間,已「下令」教育局同事不用前往探望,「佢話好多人去探佢,叫大家唔好擔心,佢也勸我們不用專登走去探望」,同事為怕妨礙他休息,只有作罷。不過,江錦慧每日均以電郵與孫明揚保持聯絡,交代公事之餘,又會問候對方身體情況,她引述孫公表示,「身體唔錯,復原得好快」。至於出院後的工作安排,她指按原先計劃,孫公未來半年都無出差安排,現時亦無打算為他減少工作量,相信他可以應付。

退伍軍人症非「人傳人」病菌

 家庭醫生關嘉美表示,退伍軍人症並非「人傳人」的病菌,除非與病人有親密接觸,否則多數只經水源傳染,而且只要完全康復就不會再傳染人,故病者的親友同事毋須太擔心。不過,她指康復者在出院後仍要注意健康,出席公眾場合最好帶口罩,她解釋,大病後的免疫力較低,另要保持氣管健康,建議愛飲「凍檸茶」的孫明揚「乖乖地暫時戒飲凍飲」。

相關新聞
退伍軍人症桿菌 入侵新政府總部 (圖)
孫公今出院 回家迎新年 (圖)
新政府總部多事故 (圖)
政府總部預防退伍軍人症措施
專家疑水管設計有問題
政府撥款3,000萬 擴思覺失調服務 (圖)
聖誕求診增6.5% 屯院急症室最忙
港大深醫院試運作 料2012下半年開業 (圖)
疑受污染水管樓層:
縱論香港:盤點2011年本港政局的三個趨向
民建聯鼓勵參政 再開政治專才班 (圖)
份量十足:嫻姐阿Ann《五枝旗杆》論政 (圖)
融入社會:少數族裔考公僕放寬語文試 (圖)
選舉臨近:刪無效選民 譚Sir憂緊迫
認同感強:自認「香港人」10年最高
英年提重設工商科技局 (圖)
振英撐IT產業大有可為 (圖)
唐唐:二合一設「文化創意局」 (圖)
CY研設文化局 改善場地籌資金 (圖)
等睇好戲:嫻姐:領袖要氣魄 周太:須充分表達理念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