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建聯鼓勵參政 再開政治專才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張國鈞與陳卓禧聯同4位首屆畢業生,介紹民建聯與港專合辦的政治專才文憑課程。香港文匯報記者潘達文 攝

 民建聯一向重視新舊交替,致力培育年輕政治人才,為鼓勵香港年輕人關心社會參與政事及提高青年人參政議政水平,民建聯再次與香港專業進修學院合作,開辦第二屆政治專才文憑課程,並且公開招生。民建聯副主席張國鈞表示,其實民建聯內部一向為青年黨員提供培訓,今次這個文憑課程希望為非民建聯的不同界別人士提供學習參政機會。4位第一屆文憑畢業生亦現身說法分享經驗,坦言當初是因為講者陣容鼎盛而報讀,畢業後都覺得獲益良多,能夠學以致用。

張國鈞:課程涵蓋廣

 民建聯和港專於去年9月合辦了第一屆政治專才文憑課程,效果顯著。張國鈞笑指,為了鼓勵年輕人關心社會,積極參與政事,以及配合本港未來政制發展,提升年輕人參政議政水平,民建聯決定與港專「添食」開辦第二屆政治專才文憑課程,整個課程有12節主題講課及2節導修,課程內容涵蓋普世價值、香港政制發展以至地區工作及面對傳媒技巧。

陳卓禧:區選作課題

 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校長陳卓禧則提到,為配合民建聯成立20周年,第二屆課程中特別加入「民建聯建港心路20年」一課。另外為了回應早前結束的區選和選委會選舉結果,課程中的「香港政治結構與管治」及「香港政治發展前瞻:從2011區選結果說起」兩課,就會講及香港政制發展:「將區選裡看到的一些現象,從一個理論的角度去看看未來香港的政治狀況會怎樣。」

黨高層知名學者講授

 至於講師陣容方面,除了有多名民建聯重量級人馬,如創黨主席曾鈺成、主席譚耀宗、副主席劉江華外,還有香港科技大學經濟學系系主任雷鼎鳴、香港大學社會科學院副院長呂大樂、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陳健民等多位知名學者。

 被問到課程會否優先取錄民建聯黨員及職員時,陳卓禧強調政治聯繫並非收生的考慮因素,第一屆課程甚至有其他政黨的成員修課。張國鈞補充指,去屆39名畢業生中,除了有4人本身是民建聯職員外,還有11人後來加入了民建聯。

首屆畢業生讚獲益多

 4名首屆課程畢業生亦有現身記者會,分享修畢課程的感受。曾興隆修畢課程後,經劉江華引介下加入民建聯北區支部工作,更在今屆區議會選舉中初試牛刀,他坦言:「雖然自己最終未能當選,但也是難得的經驗,而且拉票宣傳期間更可以實踐課程中學到的理論。」■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退伍軍人症桿菌 入侵新政府總部 (圖)
孫公今出院 回家迎新年 (圖)
新政府總部多事故 (圖)
政府總部預防退伍軍人症措施
專家疑水管設計有問題
政府撥款3,000萬 擴思覺失調服務 (圖)
聖誕求診增6.5% 屯院急症室最忙
港大深醫院試運作 料2012下半年開業 (圖)
疑受污染水管樓層:
縱論香港:盤點2011年本港政局的三個趨向
民建聯鼓勵參政 再開政治專才班 (圖)
份量十足:嫻姐阿Ann《五枝旗杆》論政 (圖)
融入社會:少數族裔考公僕放寬語文試 (圖)
選舉臨近:刪無效選民 譚Sir憂緊迫
認同感強:自認「香港人」10年最高
英年提重設工商科技局 (圖)
振英撐IT產業大有可為 (圖)
唐唐:二合一設「文化創意局」 (圖)
CY研設文化局 改善場地籌資金 (圖)
等睇好戲:嫻姐:領袖要氣魄 周太:須充分表達理念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