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身體力行:民建聯高層工展掃貨挺青年創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譚耀宗、劉江華、蔣麗芸、葉國謙、楊孫西等,昨日到工展會「掃貨」。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一年一度工展會尚有幾日才結束,許多市民趁各廠商開始減價「清貨」好時機,紛紛到維園「入貨」。民建聯主席譚耀宗昨日聯同一眾黨領導,齊齊到工展會「掃貨」,「間接」力挺本港中小企,亦促進本土經濟繁榮。他們特地到兩個由中學生開辦的攤檔,購買一些智能燈和咖啡沖劑飲品,以行動支持香港年輕人的「創業」嘗試。

譚耀宗阿謙各買花膠

 譚Sir與該黨副主席劉江華和蔣麗芸(阿Ann)、黨團召集人葉國謙、監委會主席楊孫西等,在廠商會領導陪同下,昨日到工展會「血拚」。譚Sir奉太太「囑咐」,率先到一家售賣滋補食物的攤檔,花700多元買下一大包花膠。隨後,阿謙看過花膠質素後,「追風」買下一些花膠和罐頭鮑魚。

齊支持中學生創意

 特區政府近年積極推動年輕人創業,促進青年個人發展。民建聯一行,專程到兩個由中學生開辦的攤檔。當有一個攤檔主打「紅外線感應智能燈」,只需兩粒細電池便可運作。幾位黨領導十分感興趣,掏腰包支持年輕人「創業」。譚sir笑說,這款智能燈可在出差住酒店時使用,晚上便不用開燈睡覺了。

 不過,阿Ann在一家零食檔口想入貨時,卻遇上「1,000元恕不找贖」的問題,幸好幾位黨領導幫她一把,借出百多元零錢,讓她順利入貨。

 譚Sir一行逛工展會,沿途遇到不少同樣是來工展會「掃貨」的街坊「粉絲」。街坊興奮地與他們打招呼和合照,又展示「掃貨」成果。

 工展會之行結束前,他們不忘一試魚蛋、燒賣等本港地道美食,祭一祭「五臟廟」。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退伍軍人症桿菌 入侵新政府總部 (圖)
孫公今出院 回家迎新年 (圖)
新政府總部多事故 (圖)
政府總部預防退伍軍人症措施
專家疑水管設計有問題
政府撥款3,000萬 擴思覺失調服務 (圖)
聖誕求診增6.5% 屯院急症室最忙
港大深醫院試運作 料2012下半年開業 (圖)
疑受污染水管樓層:
縱論香港:盤點2011年本港政局的三個趨向
民建聯鼓勵參政 再開政治專才班 (圖)
份量十足:嫻姐阿Ann《五枝旗杆》論政 (圖)
融入社會:少數族裔考公僕放寬語文試 (圖)
選舉臨近:刪無效選民 譚Sir憂緊迫
認同感強:自認「香港人」10年最高
英年提重設工商科技局 (圖)
振英撐IT產業大有可為 (圖)
唐唐:二合一設「文化創意局」 (圖)
CY研設文化局 改善場地籌資金 (圖)
等睇好戲:嫻姐:領袖要氣魄 周太:須充分表達理念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