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蘇錦樑新總論專項基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新界總商會首長致贈紀念品予蘇錦樑。

 香港文匯報訊 新界總商會日前在九龍喜來登酒店清廳舉行第八屆董事會第十九次會議,邀得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擔任主講嘉賓,講解專項基金與層壓式銷售手法。

蘇錦樑:基金靈活有彈性

 蘇錦樑指出,現正就專項基金諮詢商界意見,基金主要幫助3項針對性的項目,第一項是品牌發展,例如在內地發展品牌時遇到的問題等;第二項是發展內銷,現時歐美市場的不明朗因素底下,發展內銷市場是非常重要的;最後一項是升級轉營。基金的好處是有彈性,生產力促進局在內地的工作需自負盈虧,令大家覺得收費偏高,而專項基金可由團體申請幫助業界的發展,企業亦可申請,詳細情況希望先諮詢各界的意見再作安排。

鼓勵應用信保局措施

 蘇錦樑表示,以往大家會擔心在內地進行買賣時,對方拒絕付款等問題,有見及此,去年3月信保局推出新措施,全資的子公司在內地進行的買賣,過去信保局是不受保的,但如果是香港的公司在內地的全資子公司進行買賣,就能向信保局申請保障,在此鼓勵大家進一步應用信保局的措施。

立法打擊「老鼠會集團」

 關於近年非常流行的層壓式銷售手法,蘇錦樑指出,層壓式銷售手法又稱「老鼠會集團」,付款入會就可邀請其他人入會,收取佣金為主要的收入來源。層壓式銷售手法屬金字塔式,假設一位會員邀請5個人入會,到第10層時已經有244萬人之多,每人付5千元,就達到122億元的驚人數字,這無擬是損害到消費者利益。因此,需要收緊法例及打擊此類不當的銷售手法,但立法過程絕不容易,因為層壓式銷售手法往往會包裝成正當生意的形式,而影響到正當的傳銷事業。所以最主要用定義進行立法,該條例草案已經於立法會審議委員會中審議完畢,將盡快恢復二讀。

 當晚到會的新總首長包括︰會長張德熙,主席王振聲,副會長周華焯、王基源、陳耀宗、何光耀、梁鐵夫,副主席齊光華、李國強、何鏡波、蕭金蓮、黃志源、王廣漢、李飛熊、鄧錦添、梁金塘等。

相關新聞
嘉應商會酒會迎2012 (2012-01-01) (圖)
港僑聯會婦委聯歡 歌舞迎新 (2012-01-01) (圖)
博愛4護老院聖誕多fun (2012-01-01) (圖)
全港佛教中學聯運會頒獎 (2012-01-01) (圖)
蘇錦樑新總論專項基金 (2012-01-01) (圖)
國家行政學院港同學會辦講座 (2012-01-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