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家行政學院港同學會辦講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同學會代表致送紀念品予梁鳳儀。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國家行政學院香港高級工商專業人士同學會日前舉辦「季度專題講座」。講座由香港特別行政區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梁鳳儀擔任主講嘉賓,以「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於2011年8月訪港闡述中央挺港政策有關金融部分的回顧及展望」為題。

 「季度專題講座」由同學會理事會主席李耀新擔任主持,他在開幕辭中介紹了會方致力於聯繫香港特區的學員,當中透過定期舉辦就學員關心的不同議題的「季度專題講座」將是重點之一。

梁鳳儀談李克強挺港政策

 梁鳳儀指出,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訪港闡述中央挺港政策的由來以及往後的發展,特別是對有關金融部分作出了重點介紹,自中央放寬香港的人民幣業務發展後,過去18個月香港的人民幣業務發展迅速,在跨境貿易人民幣結算、人民幣存款等方面的成績顯著,而在李克強訪港闡述中央挺港政策後,更大大有利日後的發展 。

 梁鳳儀表示,近日《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補充協議八》的簽署是落實中央挺港政策的里程碑之一,而當中允許香港的保險經紀公司在廣東省(含深圳)試點設立獨資保險代理公司,以及支持香港的保險公司設立營業機構或通過參股的方式進入市場,參與和分享內地保險市場的發展,將有利保險業日後在內地的發展。

李耀新:冀證券業內地發展

 李耀新提問有關中央挺港政策中有關香港證券業方面的發展,並指出香港特區政府在爭取香港證券業在內地發展的政策相對其它金融行業的發展是比較落後,期望香港特區政府日後能著力為香港證券業爭取到在內地發展的實質成果。

相關新聞
嘉應商會酒會迎2012 (2012-01-01) (圖)
港僑聯會婦委聯歡 歌舞迎新 (2012-01-01) (圖)
博愛4護老院聖誕多fun (2012-01-01) (圖)
全港佛教中學聯運會頒獎 (2012-01-01) (圖)
蘇錦樑新總論專項基金 (2012-01-01) (圖)
國家行政學院港同學會辦講座 (2012-01-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