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規範管理:羅湖明起3時段合法上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為免小孩子四圍跑生意外,跟車保姆壓力很大。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勞雅文)經過跨境學童家長及保姆車團體多番爭取後,深圳交警局在上月底終於確定新的規範化管理,據了解,跨境童校巴將獲統一安排於羅湖西廣場一指定的上落點接送學童,明日起每天上下課共3個指定時段內,保姆車可合法停泊而不會被驅趕。至於「掛牌」成為註冊校車事宜,未來也可逐步落實。

統一西廣場上落接送

 現時跨境校巴主要在羅湖口岸入境大樓停車場東廣場,以及僑社方向行人天橋附近「走鬼式」接送學童。跨境學童保姆車協會聯絡人程群指,深圳當局已於聖誕及元旦長假期間,為協會其中3間保姆車公司進行規範化管理,在統計保姆車數目後,規定全部統一於西廣場指定的上落點接送學童,並設每日3個接送時段,分別為上午7時至9時、中午11時至1時及下午4時至6時,1月4日起實施。據悉,已有合共30輛保姆車獲當局安排登記,而每間公司於各時段內可分別停泊4輛保姆車。

家長盼增設學童專線

 深港跨境學童家長會主席黃菁葒直言︰「之前因為校車被趕,小朋友容易跌傷,人車爭路真係好危險。」她大讚當局新安排非常好,「(保姆車)規範化是一件好事,有管理點都比較安全」。不過,黃菁葒認為學童過關後步行往西廣場新的上車點仍需花約15分鐘,「路程都係太長」,希望當局考慮於出入境大樓外增設較近的學童專用通道,方便學童出入,亦減少潛在危險。

 有北區幼稚園校長表示,過去曾與香港教育局反映校車深圳註冊問題,但礙於不屬本港境內問題,當局亦顯得束手無策。對於深圳有關交通部門終答應著手處理,她表示:「學生安全上落車當然最理想。」

 香港教育局發言人回應指,特區政府一直關注跨境童的交通安全,並已就學童於深圳乘車安排向深圳有關當局反映,深圳方面對事件表示關注並正積極探討可行解決方法。

相關新聞
跨境童之困校車篇:校巴無禁區牌被逐 跨境童「焗追車」高危 (2012-01-03) (圖)
羅湖直擊:路邊「開餐」等候 狂奔200米上車 (2012-01-03) (圖)
規範管理:羅湖明起3時段合法上落 (2012-01-03) (圖)
港禁區紙不足 小三已自行上學 (2012-01-03)
80青年領袖訪武漢觀三峽壩 (2012-01-03) (圖)
海外升學秘笈:福爾摩斯誕生地 英法證科學課簡介 (2012-01-0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南北直通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