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營商有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茶品樣多 力吸港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武夷星茶居」茶禮禮品裝連茶杯、茶壺出售。香港文匯報記者張偉民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詩韻)武夷山產區至今有超過300個茶商,究竟「武夷星茶業」有何必殺技,能突出重圍?據何楊介紹稱,其擁有武夷山最大連片有機茶園,又擁有核心景區大紅袍母樹景點沿線茶園,銷售之大,反映在所繳稅項佔武夷山茶葉產區約70%。該企業出產數十種共一百多款岩茶產品,當中近六成是大紅袍茶品,另有產白雞冠等名茶。「武夷星茶居」是武夷星茶業在香港的唯一代理。

 該店設計不同產品吸引顧客,包括陳年岩茶、武夷茗媛、清香型大紅袍、Mini Tea系列等。貴有貴飲、平有平飲,Mini Tea系列價錢較相宜,售價由48元至138元。清香大紅袍140克售468元,另有酷像十二金釵的武夷茗媛,售價較高,達2,980元,每年限量6,000套。她補充「紅韻」、「和韻」亦屬店內皇牌。茶禮禮品裝連茶杯、茶壺出售,紫砂壺、玻璃陶瓷杯亦在其中。售價38元至1,000元茶葉約佔貨品總數70%,光顧的是本地人,外國遊客約佔40%。

 該公司的產品標榜有機種植,不含農藥,最特別是除生產過程全人手,連捉蟲也是人手去捉。她表示,所有產品均有地理標誌產地標識,由福建省政府發出,屬正宗原產地大紅袍茶。通常7月出新茶,中秋前、聖誕及新年是茶葉零售旺季。現暫無新茶葉出售。

物色新店 嘆港舖租貴

 何楊表示,「武夷星茶居」落戶香港後,將積極推出新店,由於早前與吉之島合作愉快,有意隨其分店網絡而發展,另有搜尋其他地點來擴充業務,但不會只考慮遊客區。位於荔枝角吉之島的分店早前已開幕,惟她慨嘆香港舖租仍然高昂。她又表示,未來將加大力度推廣品茶藝術,現正計劃相關課程,亦會繼續培訓員工,甚至鼓勵赴考內地茶藝師等資格證書。

相關新聞
武夷岩茶雅俗共賞 (2012-02-06) (圖)
茶品樣多 力吸港客 (2012-02-06) (圖)
上等岩茶香氣清新幽遠 (2012-02-06) (圖)
中國六大茶類 (2012-02-06)
武夷岩茶之沖泡方法 (2012-02-06) (圖)
入門可飲白雞冠 (2012-02-0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營商有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