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營商有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入門可飲白雞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0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詩韻)國家領導人喝的茶,緣於珍貴,價錢不菲,坊間出現不少「假貨」。何楊建議,同屬岩茶之一白雞冠,盛名不及大紅袍,但純種白雞冠茶樹不多,同樣具有相當的品味價值,將是大紅袍以外的另一選擇。

三泡四泡是精華

 何楊續指,白雞冠趁熱或放涼時品茶都別有一番風味,惟熱飲時能起暖胃作用,而上等有機岩茶第一泡可以直接飲用,可免洗茶。據品嚐岩茶的口訣「一泡湯,二泡茶,三泡、四泡是精華」,喝第三、四泡將會發現真正白雞冠之味。

 她強調,該公司所有的純種白雞冠茶葉,現時售價約每斤3,600元,與大紅袍每斤達廿萬多元,價錢確實相宜得多。

相關新聞
武夷岩茶雅俗共賞 (2012-02-06) (圖)
茶品樣多 力吸港客 (2012-02-06) (圖)
上等岩茶香氣清新幽遠 (2012-02-06) (圖)
中國六大茶類 (2012-02-06)
武夷岩茶之沖泡方法 (2012-02-06) (圖)
入門可飲白雞冠 (2012-02-0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營商有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