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要讓白海豚當大橋形象代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朱小丹強調要保護好當地海中稀有動物-中華白海豚:「要讓白海豚成為港珠澳大橋的形象代表」。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苗苗 珠海報道)廣東省省長朱小丹昨日率有關部門負責人赴珠海就港珠澳大橋建設情況進行考察,要求確保工程建設進度,優化口岸規劃設計,並要控制大橋建設投資。他並強調要保護好當地海中稀有動物—中華白海豚:「要讓白海豚成為港珠澳大橋的形象代表」。

朱小丹一行前往港珠澳大橋珠澳口岸人工島,實地察看施工進度。珠澳口岸人工島目前東南護岸堤身已經完成,陸域初步形成。朱小丹仔細詢問了大橋建設中自主創新、安全生產、生態保護、環境保護等方面情況。

讓白海豚當形象代表

 當了解到施工現場臨近中華白海豚保護區後,朱小丹強調,港珠澳大橋項目建設不僅要注重對人類的貢獻,同時要高度重視珠江口生態環境保護,「要讓白海豚成為港珠澳大橋的形象代表。白海豚不搬家,也是港珠澳大橋項目的建設目標。」

實現「四保」 安全第一

 隨後,朱小丹與有關部門、單位進行了專題座談。朱小丹表示,港珠澳大橋項目關係重大,是舉世矚目的偉大工程,及時解決項目實施過程中的突出問題非常必要。希望各方加強相互溝通,協商協調,確保項目按計劃進度推進,確保項目建設實現「四保」、「三強」、「兩控」。

嚴控投資 鐵腕治砂

 朱小丹指出,「四保」是要在大橋建設中做到保安全、保質量、保進度、保廉潔。必須把安全生產放在施工第一位。「三強」是要強協調、強保障、強服務。「兩控」就是要控投資、控市場。要嚴格執行項目概算,嚴格控制投資效益。當務之急是整治建設用砂市場,「鐵腕治砂」,嚴控砂價。他並要求珠澳口岸人工島建設要拿出最科學、最合理、最經濟的方案,確保大橋建成後便捷、高效、安全通行。說到這裡,朱小丹徑直走到空白寫字白板上畫起人工島的平面圖,向大家演示如何更好地優化功能佈局設計。

 港珠澳大橋於2009年底正式動工建設,全長近50公里,主體工程長度約35公里,包含離岸人工島及海底隧道,預計於2016年全部完工。按設計方案,大橋主體工程耗資約327億元人民幣,整體工程估計約700億元,資金由由粵港澳三地提供。

相關新聞
溫總:用改革辦法破解難題 (圖)
樓價合理回歸不動搖 (圖)
本屆政府最後一年 強調工作善始敬終
民辦大學依法准入 (圖)
以村民自治等形式 把問題解決在基層 (圖)
天價無蹤 浪漫不減 (圖)
火爆花市:商家撈金 玫瑰價翻3倍 (圖)
節前相親:「脫光」派對 人數猛增5成 (圖)
示愛糖果:浪漫工廠 製糖造就戀人 (圖)
鑽戒蛋糕:鑲8卡鑽 40萬元蛋糕助求婚 (圖)
習近平今赴美 推進兩國互信 (圖)
特稿:中國展開「情人節外交」
中國遊客在韓欠賭金被扣護照 (圖)
上海料成內地最大旅遊集散地 (圖)
重慶入選世界10大旅遊目的地 (圖)
德業界籲放寬對華旅遊簽證
新聞簡訊:日媒:華2漁政船駛入釣島毗連區
新聞簡訊:韓籍貨船涉違法排污被扣留
新聞簡訊:以色列國安部長出任駐華大使
南極探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