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界田徑決賽衝擊3金 林安琪最後一戰 誓破紀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大師姐」林安琪(右)和一眾師妹常打成一片,感情深厚。

學界田徑錦標賽今日在灣仔運動場上演決戰,德望「女飛人」林安琪一如以往成為奪金大熱,今年參加的女子100米、200米及4×100米接力3個項目均順利進入決賽,林安琪有望為德望增添3金。不過,以「成功需苦幹」提點自己的林安琪直言金牌是其次,最緊要是衝破框框達到目標,打破11秒99的100米學界紀錄,為自己的學界田徑賽畫上圓滿句號。■圖、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黃舒慧

這是林安琪最後一次代表德望參加學界田徑賽,身為應屆中學文憑試考生,林安琪明年就「升格」為大學生,因此今年的學界賽對她而言別具意義。除了貫徹衝金希望,林安琪還要肩負另一「重任」─提攜經驗尚淺卻已潛質滿溢的師妹們。

「身兼兩職」對本身是「大姐姐」個性的林安琪而言,當然是輕而易舉的一件事,和一班感情深厚的師妹每日汗灑田徑場,林安琪常在訓練期間向她們「過料」。她說:「會把一些技巧和技術傳授給師妹,譬如接力上的一些交棒技巧,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要為她們心理輔導。自己的比賽經驗較豐富,可以和師妹分享,紓緩一下她們的緊張壓力。」

德望後繼有人

快要離開母校,會否擔心德望田徑隊會損失一員猛將,實力大打折扣?林安琪表示已經「後繼有人」,師妹當中,盧嘉琳、俞雅欣和潘幸慧更被認為是「潛力股」,只要加以時日雕琢,定可成為新一代的德望「女飛人」。

林安琪不擔心師妹們的成績和表現,反而擔心自己的狀態不穩。日前林安琪做了「空中飛人」,在學界首日賽事舉行後翌日,便飛往杭州參加第5屆亞洲室內田徑錦標賽,代表香港與亞洲選手展開60米較量。3天後又飛回香港,為學界200米和接力賽爭取入圍。這種「爭分奪秒」的「飛人生活」對林安琪來說,是前所未有的新挑戰,她續稱:「自己未試過個半星期跑8場,都擔心太疲倦會影響到決賽表現,不過自己仍會盡全力。」雖然說著疲倦,但林安琪仍不忘訓練備戰今日決賽。明白到田徑場上無捷徑,林安琪每日不停充實自己,準備好在賽道上大顯身手,向著金牌衝、衝、衝!

相關新聞
學界田徑決賽衝擊3金 林安琪最後一戰 誓破紀錄 (2012-02-24) (圖)
瞄準明年出戰世大 (2012-02-24) (圖)
「新星」陳家倩胸懷大志 (2012-02-24) (圖)
姚明樂與林書豪並肩作戰 (2012-02-24) (圖)
NBA常規賽周三賽果 (2012-02-24)
尚需改善 (2012-02-24) (圖)
體壇短訊:方柏倫首入選港足鬥台北 (2012-02-24) (圖)
體壇短訊:香港女子七人欖球賽升格 (2012-02-24)
林瘋挑戰三巨頭再掀高潮 (2012-02-23) (圖)
主力休戰 馬刺失失「荒」潰敗 (2012-02-23) (圖)
代言收入可年賺逾億 (2012-02-23) (圖)
NBA常規賽周四賽程(香港時間周五開賽) (2012-02-23)
NBA常規賽周二賽果 (2012-02-23)
舒麥加首試新車感覺好 (2012-02-23) (圖)
保特5月羅馬約戰鮑維 (2012-02-23) (圖)
伊雲奴域自信可重返高峰 (2012-02-23) (圖)
體壇短訊:曾雅妮誓新加坡賽掄元 (2012-02-23) (圖)
體壇短訊:日女馬拉松名將復出 (2012-02-23) (圖)
港女乒新軍逐亞錦賽 (2012-02-22) (圖)
帖雅娜 李皓晴 四度合作戰女雙 (2012-02-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