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姚明樂與林書豪並肩作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林書豪(中)上籃時遭鷹隊球員夾擊。 美聯社

 連續2周成為美國《體育畫報》封面人物的林書豪,在全明星周末前的最後一場常規賽,拿下全隊最高的17分和9次助攻,周三率領紐約人主場以99:82輕取鷹隊,為作客挑戰熱火三巨頭一壯聲威。林書豪的閃電崛起,讓姚明大感驚訝,「小巨人」更表示若目前仍在NBA,想跟林書豪一起比賽,並認為林書豪的球風和體形,能讓中國體育體制重新思考球員選秀和訓練方式。

 自1990年以來,共有12名運動員至少連續2周登上《體育畫報》封面,林書豪就是其中一人,媲美去年總決賽MVP、小牛球星魯域斯基,僅次紀錄保持者(連續3周)、「波神」米高佐敦少1周。

 林書豪在過去11場比賽獲得重用,而且每場均有好表現,姚明對此表示:「我很驚訝,也很開心。他首次出賽時,我覺得他有個好開始。我想也許之後他會有更穩定的上場時間,但我從沒想到他會有像今天這種水平的表現。林書豪能讓我們好好反省,看看我們過去十多廿年在發展和籃球選秀過程上,是不是有甚麼瑕疵。如果我還在NBA,他就是那種我想一起打球的球員。他有團隊精神,每個人都喜歡他贏波的方式。老實說,他所做的,超出我預期的太多。」

隊友退出 林瘋緣盡入樽賽

 林瘋現象的出現,令這名紐約人後衛得以獲總裁斯特恩破例挑選入新秀挑戰賽,並獲邀參加投射之星賽及客串入樽賽負責助攻隊友岑柏特,可是後者因左膝傷宣布退出,讓林瘋無緣在該項賽事中亮相。而入選全明星賽的鷹隊球星祖莊遜同受膝傷困擾,故斯特恩周三「欽點」塞爾特人後衛朗度頂上,成為東岸明星隊後備球員。

 另外,湖人憑藉「雙塔」加素和拜林合共拿下43分和23個籃板球,作客以96:91力克小牛,小牛前鋒易建聯是役獲得加盟後的最長上陣時間12分鐘,貢獻4分和2個籃板球。■香港文匯報記者 蔡明亮

相關新聞
學界田徑決賽衝擊3金 林安琪最後一戰 誓破紀錄 (2012-02-24) (圖)
瞄準明年出戰世大 (2012-02-24) (圖)
「新星」陳家倩胸懷大志 (2012-02-24) (圖)
姚明樂與林書豪並肩作戰 (2012-02-24) (圖)
NBA常規賽周三賽果 (2012-02-24)
尚需改善 (2012-02-24) (圖)
體壇短訊:方柏倫首入選港足鬥台北 (2012-02-24) (圖)
體壇短訊:香港女子七人欖球賽升格 (2012-02-24)
林瘋挑戰三巨頭再掀高潮 (2012-02-23) (圖)
主力休戰 馬刺失失「荒」潰敗 (2012-02-23) (圖)
代言收入可年賺逾億 (2012-02-23) (圖)
NBA常規賽周四賽程(香港時間周五開賽) (2012-02-23)
NBA常規賽周二賽果 (2012-02-23)
舒麥加首試新車感覺好 (2012-02-23) (圖)
保特5月羅馬約戰鮑維 (2012-02-23) (圖)
伊雲奴域自信可重返高峰 (2012-02-23) (圖)
體壇短訊:曾雅妮誓新加坡賽掄元 (2012-02-23) (圖)
體壇短訊:日女馬拉松名將復出 (2012-02-23) (圖)
港女乒新軍逐亞錦賽 (2012-02-22) (圖)
帖雅娜 李皓晴 四度合作戰女雙 (2012-02-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