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星」陳家倩胸懷大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家倩的速度和爆發力比同齡運動員突出,深得學校和教練器重。

 今年除了林安琪繼續耀眼,芸芸跑手中亦有一顆不可忽視的短跑新星。就讀聖嘉勒女書院中二、年僅14歲的陳家倩雖然學界資歷尚淺,但已開始嶄露頭角;而小妮子亦胸懷大志,誓要挑戰林安琪成為新一代「女飛人」。與林安琪同樣躋身女子100米、200米和4×100接力決賽,小妮子坦言不怕與林安琪有所一拚,隨時成為學界短跑「新人王」。

 由6歲開始踏足田徑場的陳家倩可謂「少年得志」,成為香港最具潛質的青少年運動員,表現備受注目。今年港隊首次派隊伍征戰國際兒童運動會,陳家倩更當選為隊長,與另外3名青少年運動員飛往韓國大邱參賽。得知自己會在去年亞錦賽的比賽場館和「欄王」劉翔在同一跑道上起跑比賽,感受四方八面觀眾的眼光注目,陳家倩的即時反應是掩不住的驚訝狂喜。「我無想過自己有機會去,聽到消息後都開心到呆了。」興奮過後,陳家倩開始擔心今趟韓國之旅會「困難重重」。她續說:「會擔心自己不能勝任隊長,現在開始嘗試擔當隊長一角,負責聯絡教練和其他隊員,通知他們訓練的時間地點;不過都覺得這工作不易做。」

 比起第一次離港比賽,陳家倩現在已能獨當一面,絲毫不用教練、父母擔心。回想自己去年代表香港參加山東的全國田徑錦標賽,陳家倩仍忍不住表示那是一次「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經驗。「那次心情真的好緊張,自己完全忘記平時練習要注意的重點;隨隊教練又不能陪在身邊,那一刻感到前所未有的徬徨。」眼見起跑在即,陳家倩只好越洋「找救兵」,致電身在香港的廖教練作「電話指導」。她說:「一聽到教練的聲音才冷靜下來,他在電話中一步步指導我應該怎樣做,又分散我的緊張感,直到起跑的最後一刻,我們才收線。」

首要目標成香港第一

 如此「經典」的場面相信不再復見,隨著出埠比賽的經驗不斷增加,小妮子逐漸跳出「害怕」陰霾,更要在田徑壇上創一番驕人成就。「我想自己的世界排名可以提高,不過首先想成為香港的No.1!」如此信心十足,今天的女子短跑賽事相信會上演一場精彩的「飛人大戰」。

相關新聞
學界田徑決賽衝擊3金 林安琪最後一戰 誓破紀錄 (2012-02-24) (圖)
瞄準明年出戰世大 (2012-02-24) (圖)
「新星」陳家倩胸懷大志 (2012-02-24) (圖)
姚明樂與林書豪並肩作戰 (2012-02-24) (圖)
NBA常規賽周三賽果 (2012-02-24)
尚需改善 (2012-02-24) (圖)
體壇短訊:方柏倫首入選港足鬥台北 (2012-02-24) (圖)
體壇短訊:香港女子七人欖球賽升格 (2012-02-24)
林瘋挑戰三巨頭再掀高潮 (2012-02-23) (圖)
主力休戰 馬刺失失「荒」潰敗 (2012-02-23) (圖)
代言收入可年賺逾億 (2012-02-23) (圖)
NBA常規賽周四賽程(香港時間周五開賽) (2012-02-23)
NBA常規賽周二賽果 (2012-02-23)
舒麥加首試新車感覺好 (2012-02-23) (圖)
保特5月羅馬約戰鮑維 (2012-02-23) (圖)
伊雲奴域自信可重返高峰 (2012-02-23) (圖)
體壇短訊:曾雅妮誓新加坡賽掄元 (2012-02-23) (圖)
體壇短訊:日女馬拉松名將復出 (2012-02-23) (圖)
港女乒新軍逐亞錦賽 (2012-02-22) (圖)
帖雅娜 李皓晴 四度合作戰女雙 (2012-02-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