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世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瞄準明年出戰世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林安琪透露入大學後會減少訓練量。

 文憑試迫到埋身,林安琪打算在學界結束後,大幅減少訓練量,為人生的另一項「競技」全力衝刺。「學界後會專心讀書,屆時一星期可能減至2、3課訓練;自己想讀大學,所以屆時會把其他東西先放一邊。」林安琪不但夢想能踏進大學門檻,更期望以「體智雙全」的大學生身份,參加明年舉行的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因為它的規模就如一個迷你版的奧運,一方面我可以感受這大型比賽的氣氛,與國際選手同場切磋;更難得是可以認識各地大學生,擴闊視野。」

 雖然語氣神情流露出對這個「迷你」奧運的憧憬嚮往,但林安琪對陪伴她6年的學界田徑賽仍是戀戀不捨。「學界賽是有最多人打氣支持的地方,有時候聽到同學大聲叫『跑快齱I』、『加油呀!』,真的會刺激到自己更努力向終點衝。」

 同學當然不止到場打氣這般簡單,鼓勵林安琪的「窩心」舉動簡直是一籮籮。一班同學試過自製心意卡到場支持,猶如看偶像演唱會般舉牌打氣;而水、能量飲品和朱古力等更是探班打氣不可或缺的「三寶」。最令林安琪難忘的是一班同學放學後,即由清水灣「飛的」到灣仔運動場,全為趕及到場支持林安琪的賽事。

 林安琪回顧6年學界比賽可謂感受良多。學校的配合、老師的幫助、同學的鼓勵、教練的悉心栽培、家人的無限支持等,都能轉化為推動她的每絲動力。當看到林安琪在短跑上屢有突破,除了是她「肯捱肯拚」,還可想像有一股龐大力量為她「加油」,使她在田徑場上迅速成長。

相關新聞
學界田徑決賽衝擊3金 林安琪最後一戰 誓破紀錄 (2012-02-24) (圖)
瞄準明年出戰世大 (2012-02-24) (圖)
「新星」陳家倩胸懷大志 (2012-02-24) (圖)
姚明樂與林書豪並肩作戰 (2012-02-24) (圖)
NBA常規賽周三賽果 (2012-02-24)
尚需改善 (2012-02-24) (圖)
體壇短訊:方柏倫首入選港足鬥台北 (2012-02-24) (圖)
體壇短訊:香港女子七人欖球賽升格 (2012-02-24)
林瘋挑戰三巨頭再掀高潮 (2012-02-23) (圖)
主力休戰 馬刺失失「荒」潰敗 (2012-02-23) (圖)
代言收入可年賺逾億 (2012-02-23) (圖)
NBA常規賽周四賽程(香港時間周五開賽) (2012-02-23)
NBA常規賽周二賽果 (2012-02-23)
舒麥加首試新車感覺好 (2012-02-23) (圖)
保特5月羅馬約戰鮑維 (2012-02-23) (圖)
伊雲奴域自信可重返高峰 (2012-02-23) (圖)
體壇短訊:曾雅妮誓新加坡賽掄元 (2012-02-23) (圖)
體壇短訊:日女馬拉松名將復出 (2012-02-23) (圖)
港女乒新軍逐亞錦賽 (2012-02-22) (圖)
帖雅娜 李皓晴 四度合作戰女雙 (2012-02-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世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