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理財通勝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非洲負債低 具快速增長潛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2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根據Alquity投資管理公司最近一期《非洲實例》中發佈的資料,進一步證實了非洲新興經濟體負債低的狀況,是這些國家持續快速增長的潛力。

 報告顯示,八國集團(G8)國家,就算加上債務水評低的中國,其債務與GDP之比率平均值也超過83%,而Alquity投資管理公司通過Alquity非洲基金,於非洲投資的國家,其債務與GDP之比率平均值則少於38%。

 據美國國家經濟研究所對44個國家的經濟發展,進行的一項時間跨越200年的研究報告指出,低債務國家的增長率,遠遠高於高債務國家的增長率。

未來數年非洲經濟仍強勢

 Alquity亞洲總裁Paul Freer表示,過去,《非洲實例》主要關注的是非洲大陸迅速增長帶來的效應,比如快速城市化,金融服務和社會基礎建設的高速發展,以及人口紅利的狀況和中產階級消費水平的增長。

 他還說,這一切都清楚地表明了,如今非洲實實在在的發展狀況。但是這些資料也顯示出,現在是一個重要的歷史時期,切實證明在未來數年間,非洲大陸經濟仍將繼續強勢地迅速發展。

 債務與GDP之比率數據,也凸顯了投資泛非洲大陸經濟體的潛在優勢,而不是將投資局限於債務與GDP之比率為33%的南非。南非的債務與GDP之比率幾乎是尼日利亞的兩倍,也比納米比亞和尚比亞高出很多。

 Alquity指出,非洲雄獅國家的發展狀況,並不能代表非洲所有國家,因此,基金總是精挑細選,投資於在非洲14個證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或者主營收入源於非洲的其它公司。

相關新聞
簽賬換機票 外遊慳一筆 (2012-02-29) (圖)
提提你 (2012-02-29)
信用卡積分兌換亞洲萬里通里數 (2012-02-29) (圖)
機票兌換成本 (2012-02-29) (圖)
非洲負債低 具快速增長潛力 (2012-02-29)
消費得「喜」:識揀旅遊信用卡更快起飛 (2012-02-29) (圖)
時富理財錦囊:量寬大行其道 金股再受追捧 (2012-02-29)
十大表現最佳及最差基金 (2012-02-29)
中銀白金卡戶搭英航免費升頭等 (2012-02-29)
上商親子定存 年息2.12厘 (2012-02-29)
大新搞抽獎推廣網上理財 (2012-02-29)
推薦親友樓按 花旗送現金券 (2012-02-29)
經濟存隱憂 看淡台股基金 (2012-02-29) (圖)
部分亞洲除日本股票基金表現 (2012-02-29) (圖)
提防蠱惑僱主 (2012-02-29)
另類保險防你不虞之禍 (2012-02-22) (圖)
《結婚保險》 (2012-02-22) (圖)
《租霸保險》 (2012-02-22) (圖)
AXA:生活要安穩 港人需800萬 (2012-02-22) (圖)
消費得「喜」:龍年效應迎低息政策有助樓市發展 (2012-02-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理財通勝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