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理財通勝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時富理財錦囊:量寬大行其道 金股再受追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29]     我要評論

 環球央行量寬進入第二季,首當其衝的是歐洲央行第二輪長期再融資操作(LTRO)2月底又推出,料仍會有4,000億至5,000億歐元水軍放出,決策者當前只想解債務和經濟的燃眉之急,至於中期的通脹風險,等到來時再說吧。

 普羅大眾一向對通脹深惡痛絕,但又對央行們冠冕堂皇的放水行為無法約束。無奈之下,必須在浸水的市場中尋求一塊礁石,即固化的財富,這就是商品受到追捧的原因。所以我們看到近期市場又回到了油、金歲月,紐約期油上攻110美元,黃金近1,800美元,相關的資源開採公司亦受到提振。

靈寶估值低 憧憬上A股

 在本港上市的一眾黃金股中,中國黃金國際(2099)一騎絕塵,兩周升逾30%。餘下幾隻黃金股,招金(1818)、紫金(2899)、靈寶(3330),誰是下一個黃金騎士。紫金是銅金並重,而招金估值偏高,綜合考慮之下,筆者更為青睞靈寶黃金。

 原因之一是價平,目前港股黃金板塊平均PE在15倍左右,而靈寶黃金卻只有大約6倍。其次。以每噸黃金儲量所對應的市值,也是靈寶最平,說明市場給其的資源估值較低,向上修正的空間較大。另外,靈寶回歸A股計劃已久,若年內能取得進展,將減少財務成本,助其擴大資源儲備,料成股價新的刺激因素,相關資訊值得密切關注。

 股價走勢方面,近期靈寶在同業中也是僅次於中金,於1月份構築一個碗形,之後爬出底部,並在碗口平台整理近3周,近日突破平台再度展開震盪盤升,成交額亦有明顯放大,中線技術空間得到拓展。以形態目標和基本面綜合估量,筆者相信該股未來仍有不錯的上升潛力。

相關新聞
簽賬換機票 外遊慳一筆 (2012-02-29) (圖)
提提你 (2012-02-29)
信用卡積分兌換亞洲萬里通里數 (2012-02-29) (圖)
機票兌換成本 (2012-02-29) (圖)
非洲負債低 具快速增長潛力 (2012-02-29)
消費得「喜」:識揀旅遊信用卡更快起飛 (2012-02-29) (圖)
時富理財錦囊:量寬大行其道 金股再受追捧 (2012-02-29)
十大表現最佳及最差基金 (2012-02-29)
中銀白金卡戶搭英航免費升頭等 (2012-02-29)
上商親子定存 年息2.12厘 (2012-02-29)
大新搞抽獎推廣網上理財 (2012-02-29)
推薦親友樓按 花旗送現金券 (2012-02-29)
經濟存隱憂 看淡台股基金 (2012-02-29) (圖)
部分亞洲除日本股票基金表現 (2012-02-29) (圖)
提防蠱惑僱主 (2012-02-29)
另類保險防你不虞之禍 (2012-02-22) (圖)
《結婚保險》 (2012-02-22) (圖)
《租霸保險》 (2012-02-22) (圖)
AXA:生活要安穩 港人需800萬 (2012-02-22) (圖)
消費得「喜」:龍年效應迎低息政策有助樓市發展 (2012-02-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理財通勝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