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敘民遭割喉放血 動盪致7500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布維耶曾傳出獲救,但後來證實仍被困。法新社

 敘利亞動盪持續,聯合國表示至今已造成超過7,500人死亡,每日多達100人死,政府軍更被指專把逃亡的居民割喉放血,敘利亞危機聯合特使安南將與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商討事態發展。據外電報道,美國正起草新安理會決議草案,要求允許人道主義救援人員進入;國務卿希拉里表示,敘總統巴沙爾已經可被視作戰犯。

中方籲停止暴力 展開人道救援

 中國外交部長楊潔篪日前與阿拉伯聯盟秘書長阿拉比等中東國家領袖通電話,就敘利亞問題交換意見。楊潔篪強調,中方的出發點是維護敘及中東和平穩定。當務之急是敘衝突各方立即停止暴力行動,盡快開啟包容性政治對話,國際社會應為此創造有利條件,並對敘開展人道主義救援。

 法新社稱,楊潔篪的言論顯示中國支持對敘展開人道主義救援,這項議題亦是最新一份安理會決議草案中,美國等西方國家提出的主要要求。報道指,新決議草案仍會將敘政府指為今次危機的始作俑者。今次是敘利亞危機爆發以來,西方國家第3次試圖透過安理會提出敘問題決議,法國外長前日呼籲中俄不要否決新草案。

救英記者 反對派13人犧牲

 另外,於反對派重鎮霍姆斯受傷的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攝影記者康羅伊,已於早前獲救,但反對派為了營救他付出沉重代價,共13人喪生。

 法國女記者布維耶和兩外2名西方記者據報仍然被困,法國總統薩科齊一度表示布維耶已獲救,總統府其後撤回有關消息。俄羅斯外交部呼籲在敘利亞境內的本國所有媒體工作人員,切勿前往敘利亞戰鬥地區。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歐央行再泵5千億歐元 800銀行得益 (圖)
道指企穩萬三中東希臘成「黑天鵝」 (圖)
美股直擊:美上季增長3% 道指中段跌46點
希臘再削赤334億 全國罷工抗議 (圖)
愛爾蘭公投歐盟新約 希紓困生變
歐元區通脹降至2.6% 德失業率升至7.4%
伯南克國會受質詢料美增長2.25% (圖)
基金經理「跳船」風流後「折墮」
敘民遭割喉放血 動盪致7500死 (圖)
「911」死者骨灰棄堆填區 家屬震怒 (圖)
美試射新電磁炮 7倍音速
拉登宅驚現聖經 疑藏恐襲密碼
海盜區郵輪焗桑拿 乘客泳池避暑 (圖)
朝暫停核試 允IAEA監督
印將試潛射導彈
梅鐸子辭任新聞國際主席 (圖)
羅姆尼強勢戰「超級星期二」 (圖)
宜家傳查客戶 侵法警資料庫
「非摸不可」 預言下周三發布會推出 iPad再「3」來了! (圖)
樂聲推防水手機 再攻歐洲市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