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911」死者骨灰棄堆填區 家屬震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001年「911」恐襲在美國民眾心中留下巨大創傷,國防部一份報告前日揭露,空軍處理遇難者遺體失禮,部分無法辨認的遺骸火化後,骨灰等殘餘物被棄置於垃圾堆填區。醜聞震驚美國,遇難者家屬怒不可遏,批評當局在喪親傷口上再灑鹽,要求解釋。事件亦曝露美國空軍多年來,處理遺骸的手法失禮和錯漏百出。

 美國國防部一個獨立調查小組,在檢討多佛空軍基地停屍間運作的報告中指出,從騎劫客機墜毀的五角大樓及賓夕法尼亞州尚克斯維爾,尋獲部分細小或燒焦殘骸,因無法進行脫氧核糖核酸(DNA)比對,故把其放入密封容器內,再交生物廢料承包商焚化。報告稱,多佛空軍基地停屍間官員估計焚化後「什麼都不剩」,但事實上仍有一些殘留物質,由承包商帶到堆填區掩埋。

空軍稱不知情 調查未定

 該報告主要批評空軍基地停屍間管理失當,關於處理「911」死者遺骸的記載僅寥寥幾句,沒透露太多詳情。主持研究的退休陸軍將領阿比扎伊德表示,未能確認有多少遺骸以相同方式處理,亦不清楚遺骸是否屬於劫機者。

 美國空軍部長前日回應稱,自己是首次聽到這消息,未決定會否調查。白宮發聲明表示極度關注,指國防部正採取行動,確保不令同類事件重演。

早有前科 丟失士兵殘肢

 「911」墜毀客機死者家屬發言人指,事件令人難以置信,因為當初驗屍官稱,所有遺骸已獲適當安置,沒有讓空軍接手處理。在五角大樓遇襲時痛失愛妻的斯科特表示,完全不能接受此事,想到妻子遺骸可能丟在堆填區,令他心理創傷加深。

 多佛空軍基地屢次爆出草率處理遺體醜聞,去年傳媒揭發基地把200多名海外陣亡美軍骨灰或殘肢,丟棄於堆填區,這種做法直至2008年才停止,無法識別的遺骸轉為海葬。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

相關新聞
歐央行再泵5千億歐元 800銀行得益 (圖)
道指企穩萬三中東希臘成「黑天鵝」 (圖)
美股直擊:美上季增長3% 道指中段跌46點
希臘再削赤334億 全國罷工抗議 (圖)
愛爾蘭公投歐盟新約 希紓困生變
歐元區通脹降至2.6% 德失業率升至7.4%
伯南克國會受質詢料美增長2.25% (圖)
基金經理「跳船」風流後「折墮」
敘民遭割喉放血 動盪致7500死 (圖)
「911」死者骨灰棄堆填區 家屬震怒 (圖)
美試射新電磁炮 7倍音速
拉登宅驚現聖經 疑藏恐襲密碼
海盜區郵輪焗桑拿 乘客泳池避暑 (圖)
朝暫停核試 允IAEA監督
印將試潛射導彈
梅鐸子辭任新聞國際主席 (圖)
羅姆尼強勢戰「超級星期二」 (圖)
宜家傳查客戶 侵法警資料庫
「非摸不可」 預言下周三發布會推出 iPad再「3」來了! (圖)
樂聲推防水手機 再攻歐洲市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