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福建省長3月下旬訪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0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榕蓉 福州報道)應台灣工業總會邀請,福建省長蘇樹林將於3月下旬率團赴台訪問。據悉,福建團此行成員包括了閩省九地市、平潭綜合實驗區及經貿部門的主要官員組成。

 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昨日表示,屆時蘇樹林將拜會福建籍的鄉賢;與台灣農漁民交流;參觀考察茶園和茶葉生產加工情況;與台灣青年企業家座談;參觀工商企業,並會見老朋友,親身感受台灣鄉親情誼,進一步增進對台灣社會的了解,促進閩台兩地的經貿交流合作。

促兩地經貿 推介平潭區

 據本報觀察,赴閩履新不滿一年,蘇樹林便率高規格、高層級的經貿團體赴台參訪,顯示了閩台關係的重要性。同時,作為大陸對台政策先行先試,並希望由兩岸「共同規劃、共同開發、共同管理、共同經營、共同受益」的平潭綜合實驗區也料成為蘇樹林此行推介的重點之一。

 早在2010年5月,原福建省長黃小晶便率團赴台「走親訪友做生意」,成為大陸首個跨越台灣濁水溪(濁水溪為藍綠陣營分界線,以南為泛綠區域)的省市主要官員。近年來,閩台經貿關係更趨熱絡。據統計,2011年福建省對台灣進出口116.1億美元,同比增11.8%。同年,閩台農業合作也不斷深化,全年批辦台資農業項目85個,對台農產品貿易進出口額更居大陸各省市首位。

相關新聞
國台辦:民進黨棄「台獨」可交往 (圖)
福建省長3月下旬訪台
范麗青欣賞林書豪球技 (圖)
日軍暴行是史實 兩岸同胞要牢記
暫代民進黨主席 陳菊:願做「桶箍」 (圖)
生日四年一次! 台迎「閏年寶寶」 (圖)
單身老人租屋難 學者籲「老少混居」
國際蘭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