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暫代民進黨主席 陳菊:願做「桶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蔡英文(左)搭車離去時,與送行的代理主席陳菊(右)揮手致意。中央社

 據中新社29日電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9日卸任,由高雄市長陳菊接任代理黨主席。

 1月14日,蔡英文在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中失敗,當晚開票後宣佈辭去黨主席職務,後獲中央常務委員會慰留,任職到2月底。

 2月22日,民進黨中央執行委員推選代理黨主席,陳菊因係唯一推薦名單,獲全體中執委鼓掌通過。

 據中央社報道,蔡英文29日下午主持最後一次中常會,交接印信給陳菊,陳菊正式接任代理黨主席。

 陳菊接任後,除希望秘書長蘇嘉全以下所有黨工留任外,也呼籲各方相忍為黨,說她很願意做「桶箍」,把黨整合在一起。

 據悉,民進黨將於今年5月選出新的黨主席。

相關新聞
國台辦:民進黨棄「台獨」可交往 (圖)
福建省長3月下旬訪台
范麗青欣賞林書豪球技 (圖)
日軍暴行是史實 兩岸同胞要牢記
暫代民進黨主席 陳菊:願做「桶箍」 (圖)
生日四年一次! 台迎「閏年寶寶」 (圖)
單身老人租屋難 學者籲「老少混居」
國際蘭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